離譜醫師! 38學生「共用12根針頭」 莊人祥曝處理方法

   2021-04-15 15:18 施婷翌 點閱:0


▲站在講台前分享經驗的,就是爆出要求學生共用針頭的何姓女醫師。(圖/翻攝自FB)


近日宜蘭一所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爆出一名外聘的何姓女醫師,在課堂上練習抽血檢驗的過程中,要求38名學生「共用12根針頭」,讓學生暴露在血液感染風險當中,目前校方已緊急將該名醫師停聘,宜蘭縣衛生局也介入調查,並引導學生做出初步驗血。稍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疾管署會針對兩步驟來做處理,並盡全力協助治療。


莊人祥表示,站在疾管署的立場,會針對如何預防傳染病的發生、若發生了要如何進行防治來探討。關於整起事件,首先會督導地方衛生局,請他們和教育單位合作,找尋並分析女醫師如此做的根本原因,避免未來再有類似狀況發生,莊人祥強調「這是第一個要做的」。


第二個步驟則是針對學生後續處理,莊人祥表示,目前有注意到當地衛生局和學校、醫院方是根據疾管署所公布的「扎傷及血液體液暴觸之感染控制措施指引」來做處理,會持續請衛生局督導相關知識、對學生做後續追蹤,若學生有不幸感染的狀況,一定會盡全力提供治療,對於整起事件,疾管署也會持續關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盡全力提供治療。(圖/年代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