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行走的GDP! 打趴中國經濟政策 周董4天狂吸43億旅遊收入

   2023-08-02 13:04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經濟邁向衰退,不僅16到24歲的青年失業率高、就業市場邁入冰河期、不動產市場低靡、消費者物價指數增幅回落到0,甚至時隔65年再度出現人口減少的趨勢。對此,儘管中國官方發出「救經濟、救私企、促消費」的全面動員,但效果恐怕不及周杰倫演唱會帶來的經濟效應。


周杰倫在海口的演唱會,帶來43億台幣的旅遊收入(圖/翻攝自《突發琪想》)


天王周杰倫近期在陸港兩地密集舉辦「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剛結束的海口場,僅4天就吸引15萬人入場,還帶動當地旅遊營收達到新台幣43億元,甚至比海口端午假期旅遊和五一連假都還高。


自疫情趨緩、解禁後,中國演唱會市場歷經3年的沉寂迎來爆發式成長,周杰倫、五月天等大咖巨星的演唱會不只一票難求,還被網友戲稱為「行走的 GDP」,包括交通、住宿、餐飲及觀光等,所到之處都掀起一股消費熱潮。


中國旅遊研究院國際研究所所長楊勁松認為,演出市場的繁榮不僅能為舉辦城市帶來直接的經濟效益,更能提升城市知名度、展現城市良好的營商環境等,為後續吸引更多遊客旅遊,甚至為招攬投資打下基礎。


中國官方的經濟政策,恐怕不及周杰倫演唱會帶來的效應

(影片來源/突發琪想YT,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看更多的突發琪想精彩片段:https://reurl.cc/M7Vz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