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仁勳族譜曝光! 「半導體女王」喊他表舅 台南幫侯家是親戚

   2023-06-23 15:36 編輯中心 CBS、CNBC、CBN、Forbes、Tatler、NVIDIA YouTube 點閱:0



美國晶片業者輝達股價最近的火熱漲勢,已吸引多數ESG基金投資,甚至超越電動車業者特斯拉成為ESG基金新寵。另外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的家族族譜也曝光,不僅和「半導體女王」蘇姿丰是遠親,連「台南幫」環球水泥侯家跟他也是親戚。


輝達超越電動車業者特斯拉,成為ESG基金新寵。(圖/翻攝自YouTube)


輝達晉升首選股王,還有摩根士丹利背書看好漲勢,目標價調漲到500美元,即便2023年 輝達股價已經上漲將近200%,未來投資人預期他的漲勢不可擋。


日前彭博社報導,輝達快速上漲接近市值1兆美元,而且漲勢還在持續,投資人看好情形,吸引超過1400檔ESG基金持有輝達股票。由於輝達對ESG資料高度揭露,事業也符合巴黎氣候協定目標,相比原先投資人熱愛的 特斯拉,傳統綠能巨擘輝達更受投資人歡迎,已經成為ESG基金的新寵兒。


黃仁勳和「半導體女王」蘇姿丰是遠親。(圖/翻攝自Twitter)


一夕晉升「兆元哥」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不只是人工智慧教父也是「台南之光」,而且黃仁勳的家族族譜樹狀圖,連線上的人來頭都不小,堪稱是「黃金族譜」,半導體能人就佔了兩位,除了黃仁勳以外,還有要喊他一聲表舅的是「半導體女王」蘇姿丰,還有個家大業大的遠親台南幫」祖師爺侯雨利家族


黃仁勳還有個家大業大的遠親—「台南幫」祖師爺侯雨利家族(圖/翻攝自網路)


黃仁勳表姊嫁給侯雨利長孫,也就是環球水泥董事長侯博義,兩人的遠親關係間接看出 黃仁勳背後家族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