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航運股「海水退潮」 股民:希望長榮有穿褲子

   2023-05-30 14:55 編輯中心 點閱:0



長榮海運今年現金股利狂發70元,讓不少股東樂開懷,但面對海運股價,難以回到疫情剛爆發時的高點,就有網友分享,他在兩年前投入航運股賺了三十萬,沒想到如今卻慘賠九百萬,而今(30)日舉辦股東會,就有股民表示,目前「海水退潮了」,擔心長榮海運股價會下跌。


▲長榮海運股東會現金股利發70元。(圖/年代新聞)


長榮股東會人擠人為的就是紀念品,三年前疫情爆發航運股跟著爆漲,長榮股價曾飆到200多塊人人搶當航海王,但這海水不但退潮,不少股民大嘆還曝曬陣亡沙灘。股東說到,「今年才是海水退潮,看誰沒有穿褲子,我希望長榮是有穿」,又說到「說難聽點我拿400億就能買百分之20,我們這些股東怎麼辦,我們要的就是錢、錢、錢」。


股東說到,我們要的就是錢、錢、錢」。(圖/年代新聞


不過台大資工系畢業的張濬安疫情時,直接歐印2億元,去年一月獲利總額高達50億,如今他還持有2.2萬張長榮股票,以今年70元股息計算,16億現金直接入袋,但不是人人都是張濬安,另一位網友在臉書發文透露,2021年投入航運股賺了30萬,沒想到2年後卻慘賠900晚。


▼三大海運配息比較。(圖/年代新聞


但看看長榮去年營收獲利都創下歷年新高,不發錢恐怕難對股民交代,今年現金股利狂發70塊,陽明也有20元,反觀萬海僅僅5塊錢,相比去年直接砍半,能否找回航海王的光輝時代,恐怕都是所有股民最關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