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深夜拍板! 統一集團砸290億元 買下台灣家樂福60%股份

   2022-07-20 09:38 記者張小媛 責任編輯柯家媛 點閱:0


深夜傳出重大交易訊息,統一企業及統一超商,宣布以290億元,收購台灣家樂福60%股權,預計明(2023)年中完成交割,也就是說未來將取得百分之百的股權。 


統一企業及統一超商宣布以290億元,收購台灣家樂福60%股權。(圖/年代新聞)


日前統一超商熱鬧歡慶,時隔一星期又傳出重磅消息,宣布以290億元的價格買下台灣家樂福。


財務長昨(19)日開記者會表示:「統一企業跟統一超商已分別經過董事會決議通過取得台灣家福股份有限公司股權。」統一企業預計拿下49.5%的股權,統一超商則是10.5%,加起來一共有60%,預計2023年的年中完成交割。交易完成之後,將取得百分之百的股權,這高調出手,過去似乎就有端倪,統一董座羅智先曾經表示,家樂福是家務事,有優先購買權。


家樂福過去併購頂好、JASONS超市,如今全挪到統一手下。(資料照/年代新聞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2021年11月時曾說:「也是在思考怎樣,去滿足現在消費者的需求。」當時話得說得保守,如今毫不隱藏,只是看看家樂福過去除了併購頂好,還將JASONS超市更名為「Mia C'bon」,通通換牌改裝,擴大規模要打造超市界的LV。如今全挪到統一手下,而日前超市龍頭全聯才併購大潤發。這版圖可能又要大變動,比較兩大集團2021年的營收 全聯1590億元,統一超商4735億元,相比之下,統一超明顯勝出。買下家樂福後,未來這地位可能更加穩固,集團各自角力要搶下自己的「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