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安基金會護盤「台股早盤強彈400多點!」 大環境差股民仍心難安

   2022-07-13 17:47 記者黃教維 責任編輯柯家媛 點閱:0


台股兩度失守萬四,就怕再破底,國安基金會終於點頭可啟動資金護盤,也讓股民信心回升,反應在13日開盤逆勢大漲4百多點,護國神山台積電盤中一度來到472元,市值至少回漲371億多。另外,今日大盤指數開高走高,大漲374點作收。大戶、小股民鬆口氣,外界更聚焦在,投資眼光神準的藝人張鈞甯,這參與私募股,帳面可大賺了6千多萬。


▲台股開盤逆勢大漲4百多點。(圖/年代新聞)


有股民表示:「當然很期待,畢竟股票都跌這麼慘,是個好消息。」聽到國安基金眼睛都要發亮, 頹靡不振的股市綠光罩頂已久,兩度失守萬四就怕再破底。國安基金會大逆轉, 終於點頭同意,可以啟動資金護盤。


統一期貨投顧部專業協理廖恩平表示,台股從1萬8千多點回落到大概1萬4左右,這個實際拉回幅度已經非常大了,以我們台灣的基本面來看,基本面來看沒有非常糟,庫藏股護盤不意外,實施庫藏股對自家股票有信心,對短線支撐有效果。


統一期貨投顧部專業協理廖恩平。(圖/年代新聞


從12日夜盤急拉3百多點,13日開盤延續這股漲勢,指數上攻到14386,逆勢大漲4百多點。這多方力道,似乎還在持續,大戶們的口袋終於可以寬鬆些。看看護國神山台積電終於有重振雄風跡象,一掃12日,收黑449.5元。13日跳空站回5日線,漲幅5%來到472元, 就市值來看,持有165萬張的行政院國發會等同回漲371億多。




專家分析, 在台積電自家人也不斷加碼下,後市樂觀。統一期貨投顧部專業協理廖恩平分析,公司派來講不會看短線,大股東沒有出脫持股,後續基本面有信心,台積電自成領先優勢。明年來看有機會看好,大戶們守得緊, 從代工、電動車,再跨到半導體發展的鴻海剛除息完, 面臨百元大關保衛戰,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持股174萬張,也吃了大補丸,市值回補52億多。


▼國安基金第八度護盤。(圖/年代新聞


 但小股民, 似乎看得到吃不到, 心中略有擔憂。 股民表示:「通膨持續,不太樂觀。」國安基金雖然同意護盤,但資金還沒真的進場,就過去七次紀錄來看,政黨輪替、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都是破底,成了進場關鍵。甚至在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 護盤就長達了207天。在通膨、國際情勢復甦前景不明下,想消弭恐慌心理,還是漫漫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