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篩搶爆! 「5檔藥局股」熱夯 專家曝操作風險

   2022-05-05 13:14 責任編輯 蘇禹寧 AP、鳳凰衛視 點閱:0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民眾大排長龍瘋搶快篩試劑,而這股「搶買」風也影響到台股市場。知名連鎖藥局股近期成交量大增,另外,還出現5檔隱藏版藥局股。


投資人看好連鎖藥局股。(資料照/年代新聞)


美國聯準會4日宣布升息2碼,也是22年來最大幅度調升,刺激美國股市3大指數全都收紅,另一方面,台股市場也湧入搶買風,國內則持續受到疫情影響,實名制快篩試劑上路,民眾排隊搶買,也連帶讓知名連鎖藥局股更被看好,大樹、杏一湧入買盤追捧,成交量暴增,2檔股價都衝到8個月以來新高,以4月中與3月的成交量相比,高出20倍以上,以優盛為例,3月平均成交量不到400張,4月中卻爆出逼近8萬張成交量。


另外,更出現5檔隱藏版的藥局股,由生達、優盛合資的佑全藥局,目前全球有124家分店,美吾華投資的博登藥局全台有62家店面,盛弘投資的躍獅藥局,國內有100家店面,以及諾貝兒投資的丁丁藥局,全台共有83家店面。民眾搶買快篩,對防疫備貨需求量增加,都間接帶動通路店面營收激增,第二季營收更可望顯著成長。


財經專家 黃世聰:「那當然短線上,隨著這個疫情持續地延燒,都有一些股價表現的機會。」


▼5檔隱藏版藥局股。(圖/年代新聞


民眾搶買快篩,對防疫備貨需求量增加,都間接帶動通路店面營收激增,第二季營收更可望顯著成長。


財經專家 黃世聰:「防疫概念,甚至一些快篩或是藥局通路,我覺得都是短線作為,就是淺嘗則止,要看疫情的表現,一旦疫情真的來到了頂點,或是說開始往下滑的時候,投資人應該要盡快避開。」


不過專家也提醒,現階段當紅的防疫概念股,未來發展還是得看疫情走向,提醒投資人得時時把握情勢,才能適時進場穩住財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