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談競爭對手「英特爾」 張忠謀坦言:對方態度不客氣

   2021-10-27 15:05 編輯中心 點閱:0



總統蔡英文昨(27)日晚上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同台出席晚宴活動,兩人現場互動熱絡。而談到台積電的競爭對手英特爾,張忠謀不諱言,現在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因為英特爾新任執行長季辛格曾在五年前主動來台拜訪他,但當時的態度並不客氣,如今對台積電也很不客氣。不過他也再次強調,如今的台積電依舊是兵家必爭之地、競爭力不減。


▼總統蔡英文。(圖/年代新聞)


出席台灣玉山科技晚宴,總統蔡英文說要脫口罩,還強調貼心就是為了「他」。

總統蔡英文:「因為有一次Morris(張忠謀)跟我說,你講話可不可以不要戴口罩,因為他會聽不清楚會,所以今天Morris在場,我一定把口罩拿下來。」跟半導體教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同台,蔡英文也給足面子,台上不時交頭接耳,也展現兩個人好交情,但張忠謀也談及護國神山近期野心勃勃的競爭對手。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Intel最近股價又不好啊,分析師又把他降評等。」談到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先前宣布加入戰局,新任執行長季辛格更放話,要用兩倍的速度趕上競爭對手,但張忠謀透露,其實在2015年季辛格還曾經主動來台拜訪。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圖/年代新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每一個Intel的CEO我都認識,包括這個傢伙,這傢伙在五年以前,我說這傢伙有點不客氣,可是他對台積電現在也很不客氣喔,我也不過只是以此人之道 他。」令在場嘉賓笑翻,不過玩笑之間,還是可以看出張忠謀話語帶有濃濃火藥味,也看出晶圓代工市場競爭激烈。


張忠謀也說,「晶圓代工為兵家必爭,現在還是如此,甚至更如此。」兩年前就預言世界不安寧之際,台積電就會成為地緣策略者必爭之地,如今競爭者來勢洶洶,但台積電競爭力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