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電動車概念股夯! 奇摩股市公布「十大爆紅台股」、「五大ETF榜」

   2021-09-30 18:10 邱瀅軒 點閱:0


Yahoo奇摩股市App根據台股瀏覽量的成長幅度,公布第三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在歷經上半年台股創下歷史新高後,近期不僅單日成交量頻頻縮減,指數也陷入迷航。這次「十大爆紅台股榜」罕見噴出小型股,且大家紛紛棄船票搶車票,集中「電動車」題材,帶動化工股、第三代半導體異軍突起。


「十大爆紅台股榜」大家紛紛棄船票搶車票。(圖/Pixabay)


近幾年永續意識抬頭,全球在碳中和、淨零碳排政策的扶植下,電動車進入高速成長階段,本季「十大爆紅台股榜」未見任何一檔大型股入榜,股民轉為關注小型股,集中在「電動車」供應鏈,因此鋰電池需求大增,正極材料廠美琪瑪(4721)及康普(4739)、隔離膜廠明基材(8215)、電解液添加劑廠聚和(6509),皆看好電動車的長線發展空間並積極擴展中,股價表現搶眼,分別搶下第1、2、5、7名。


除電池材料外,電動車也帶動第三代半導體商機,二極體供應商朋程(8255-TW)積極研發碳化矽(SiC)材質的金氧半場效電晶體模組產品,位居第3名,車用IC廠台半(5425-TW)、跨足開發碳化矽基板的太極(4934-TW)也分別拿下第6名、第10名。


另外,同樣受惠於車用題材的還有IC測試場欣銓(3264)拿下第8名,除了新建廠房提升產能,也將持續投入車用電子、安控測試技術,爭取更多訂單。


Yahoo奇摩股市App公布第三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圖/Yahoo奇摩股市)


此外,同樣入榜的還有控制IC廠創惟(6104)持續拓展到Type-C市場,並成功卡位蘋果及微軟供應鏈,且網友也持續看好遠距商機,拿下排名第4。而矽瑪(3511),進入佳世達(2352)集團後,又併購同星科技股權,跨入商用電腦擴充基座市場帶動業績成長,上半年稅後較去年同期顯著增長,排名第9。


▼Yahoo奇摩股市App公布第三季「五大爆紅ETF榜」。(圖/Yahoo奇摩股市)


而第三季Yahoo奇摩股市App「五大爆紅ETF榜單」,冒出兩個新面孔,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及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殺入榜,兩者分別搶下第1、2名。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成分股多為金融、地產股,近期受到中國恆大危機,引發網友關注;而中信關鍵半導體則是在5G、電動車、智慧IoT等科技持續突破下,造就近期半導體產業的高人氣。


接著則是元大高股息(0056)、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排名第4,高股息相關ETF一直受市場青睞,投資人選擇標的傾向較高股息殖利率、持續配息、分散風險的產品。而人人皆知的ETF元大台灣50(0050)和上一季一樣排在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