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料遭外洩! 高端疫苗兩批次被退貨? 食藥署鄭重否認

   2021-07-23 13:37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產疫苗從研發到生產不斷有各種不實傳聞,先前補件資料外洩,而現傳出高端疫苗品質堪憂遭到食藥署打槍,對此食藥署鄭重否認,高端也緊急發出聲明強調,報導內容都是不實,所有疫苗成品都會100%符合規格。


▼傳高端兩批次疫苗被食藥署退貨。(圖/年代電視)


高端疫苗已經通過EUA,但是有平面媒體報導,日前高端補件的資料遭外洩,傳出有兩個批次被食藥署打槍。根據平面指摘內容,高端擴大產能被外界質疑抗原品質不穩,還指稱50公升發酵槽,每批只能製造8.8萬劑,這些內容都被高端駁斥是不實報導,高端發聲明澄清,平面媒體報導內容各項陳述都是不實資訊,所有疫苗成品都會100%符合規格,並在完成廠內放行,跟食藥署研檢封緘程序後釋出。食藥署則強調,疫苗生產絕對用最嚴謹態度把關。


平面媒體指摘內容,高端擴大產能被外界質疑抗原品質不穩。(圖/年代電視)


食藥署長吳秀梅:「從資料的取得開始就是一個不合法不合理,然後大家又一直往這邊在那裡挑毛病,這個不知道是去哪裡跟人家偷資料出去的,我都不曉得,這種東西為什麼要縱容」。


國產疫苗從研發到生產,外界一再用放大鏡檢視,也不斷有各種不實傳聞,食藥署說,另一家聯亞疫苗欠缺了一些技術性文件,等到補件後才會開專家會議審查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