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級警戒沒崩盤反受惠! 謝金河曝「遠距商機」概念股

   2021-06-03 12:51 施婷翌 點閱:0


今日台股早盤走強,一度大漲130點,航運、鋼鐵和造紙等傳產股持續強勢,不過值得注意的還有遠距教學、居家辦公商機概念股,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就指出,這類概念股在台灣三級警戒下,沒有崩盤反而受惠。


▲三級警戒下,許多公司實施遠距上班。(圖/年代電視)


謝金河表示,國內疫情嚴峻,台灣進入三級警戒,許多公司及學校也開始實施遠距上班及教學,催生出許多如視訊、筆電等需求,如今三級警戒進入第三周,他也分享受惠遠距商機的公司。如視訊設備類的圓剛、圓展,圓展年增率更來到97.75%;品牌組裝代工類的鴻海,累計前4月營收來到18438.19億元,年增率40.68%,坐穩龍頭;另華碩、微星、技嘉三者年增率都破60%,可以期待;其餘還有IC設計類、連接線器類、散熱類公司,在WFH持續進行時,都屬於火熱的概念股。


▼遠距教學、居家辦公商機概念股一覽。(圖/翻攝自FB@謝金河 投資理財)


台灣股價常受到時事影響,5月12日疫情開始爆發時,台股盤中一度大跌1417點,隨後又跌宕起伏,但謝金河認為「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他指出,台灣人習慣把情緒集中在一個焦點上,像前不久太魯閣出軌意外,整整一個禮拜都把注意力集中在這裡,現在沒有人講了,大家關注焦點跑到疫情及疫苗,但到6月1日為止,台股仍又回到17000點。


謝金河提醒大家,雖然台灣這艘船一直都行駛在風浪中,但也一直有個定海神針,在絕望悲傷的時候,看看錢往哪裏跑,如果台灣快完蛋了,新台幣一定立刻崩潰大跌。但在6月1日,新台幣強力升值,而且創下27.5元兌一美元的紀錄,這代表錢比人更愛台灣,「不管風浪再大,記得台灣永遠是我們的家!」


▼雖然受時事影響,新台幣升值型態仍未變。(圖/翻攝自FB@謝金河 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