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外加薪! 武肺衝擊企業 美上市CEO年薪逆成長

   2021-05-30 18:33 編輯中心 The Guardian, CNBC, AP, Bloomberg, Invesior's business daily 點閱:0



雖然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但卻有不少知名企業CEO薪水不減反增,據美聯社報導,史坦普500指數上市企業執行長,去年所領取的薪酬中位數高達約新台幣3.53億,比起2019年高出了5%。


▼疫情重創經濟,不少勞工面臨資遣、失業問題。(圖/翻攝自Guardian News)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不只公司營運受到衝擊,許多勞工更面臨無薪假或資遣,但卻有不少知名企業CEO薪水不減反增。美國人力資源商Paycom的執行長瑞奇森拿下最高薪酬寶座,去年他領取約新台幣58.62億,相較前一年增長了近9倍。


▼Paycom執行長瑞奇森拿下最高薪酬寶座。(圖/翻攝自CNBC)


《美聯社》報導,數據商統計,去年史坦普500指數上市企業執行長,所領取的薪酬中位數高達約新台幣3.53億,比起2019年高出了5%。 男性執行長部分,除了瑞奇森位居薪水之冠,第二名的「動視暴雪」執行長科蒂克年薪約新台幣42.7億,漲幅413%;第三名則是「再生元製藥」執行長史萊佛,年薪約新台幣37.4億,漲幅為531%,統計調查的342位執行長,其中61%去年拿到的薪酬呈現增長狀態。


▼美國上市企業CEO年薪排行。(圖/年代電視)


女性部分,超微半導體(AMD)執行長蘇姿丰去年薪酬達到約新台幣7.52億台幣,在女性執行長名列第一,報導指出,雖然去年企業受到疫情衝擊,但許多公司的董事會仍將疫情看做是不可控的因素,並為了留住高階主管,反倒給予了更高薪酬。


▼AMD執行長蘇姿丰年薪居於女性CEO排行冠軍。(圖/翻攝自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