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橫掃7大獎! 《奧本海默》成奧斯卡最大贏家

   2024-03-11 17:18 編輯中心 ABC NEWS 點閱:0



第96屆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爐,其中電影《奧本海默》入圍13個獎項,最終豪奪7個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獎項,堪稱是本屆的最大贏家。而出演奧本海默男主角的愛爾蘭男星席尼墨菲,首度入圍就奪下大獎,而最佳女主角也是眾望所歸,由電影《可憐的東西》中飾演貝拉的美國女星艾瑪史東奪下,這也是暨2016年的電影《樂來越愛你》後第2次封后。


▲艾瑪史東以《可憐的東西》一片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項。(圖/翻攝自ABC NEWS)


艾瑪史東得知自己2度封后的那一刻,難掩激動,她以電影《可憐的東西》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也是睽違8年再度奪得最佳女主角獎。片中她飾演一名被科學家復活的女子貝拉,擁有成年女子的身體,卻只有嬰兒的心智 ,突破以往形象,被認為是她從影至今最完美的代表作品之一。


▼席尼墨菲以《奧本海默》一片獲得最佳男主角獎項。(圖/翻攝自ABC NEWS)


愛爾蘭男星席尼墨菲以電影 《奧本海默》演出奧本海默一角,奪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這也是他第一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入圍即得獎可謂是相當風光。而電影《奧本海默》本屆奧斯卡入圍13個獎項,最終奪下共7個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配樂、最佳攝影、最佳影片剪輯,成為本屆奧斯卡的最大贏家。


▼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一片獲得最佳男配角獎項。(圖/翻攝自ABC NEWS)


以《鋼鐵人》聞名全球的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奪下本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他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感謝自己悲慘的童年,逗笑全場。而他在《奧本海默》中出演一名工於心計的美國原子能委員會主席,這次是他第3度入圍奧斯卡首度獲獎。早在1993年以《卓別林與他的情人》一片首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第二次入圍則是以《開麥拉驚魂》入圍最佳男配角獎,而這次得獎不僅是個人殊榮,更有影評表示,這是給小勞勃道尼遲來30年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