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出事了? 「張庭、林瑞陽」公司遭查 26億資金全凍結

   2021-12-29 15:33 編輯中心 點閱:0


 藝人張庭夫妻在中國成立電商「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近期遭當局盯上揭露涉嫌傳銷違法嫌疑,早在今年6月就已被立案調查,公司約高達26億新台幣的資產也被凍結,林瑞陽則在今(29)凌晨在微博首發聲回應,公司合法經營,感謝當局幫助排查。


藝人張庭、林瑞陽夫妻在中國成立電商,遭當局盯上。(圖/翻攝自網路)


主打自創品牌是一個有溫度的品牌,藝人張庭、林瑞陽夫妻檔傳出在中國的公司遭到立案調查。張庭日前才站台公司活動,誇口經營多成功,但過沒多久就出事,被爆出夫妻倆涉嫌利用網路,從事傳銷活動,目前上海達爾威貿易公司遭立案調查。


中國媒體的報導中也提到,此公司利用金融機構轉移或隱匿資金,該局已依法申請採取保全措施。」而所謂的保全措施,其實就是高達約新台幣26億資金遭凍結,而林瑞陽第一時間在微博發文回應,感謝當局幫助排查,也稱自己合法經營依法納稅,同時表示公司運營一切正常。


公司會出事,似乎早有預警。(圖/翻攝自網路)


但張庭夫妻爆出早被中國官方盯上,今年多次釋出開倉驗糧 「資料畫面」為安撫人心,卻被批演很大。相關部門披露了被查處的進展,公司於今年6月5日就被調查,今年9月的時候由張庭註冊的9家公司,就傳出已被註銷,甚至傳聞張庭夫妻舉家逃回台灣,但都被張庭一一否認,而最明顯的證據就是張庭發下豪語要贈送閨密,也是中國知名演員陶虹一整層樓,但陶虹上個月剛退出張庭開設的陶不庭文化傳媒公司,似乎已預警公司早晚會出事。


回顧兩人事業版圖不斷擴張,早年林瑞陽登陸發展房地產,經營有成之後跨足美容微商跟電商,2018年還進軍馬來西亞,進口當地燕窩。這回夫妻倆出事,國台辦撇清無關兩岸急凍,態度卻也顯得異常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