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瑞莎深夜駁6大指控! 「公開支出內容」:無利潤可言

   2021-12-29 08:34 編輯中心 點閱:0


藝人瑞莎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積極栽培台灣體操選手,然而昨(29)日遭到家長控訴帳目不清、疑似斂財等罪狀;對此,瑞星在深夜發表長文回應,表示不怕公開檢視,將會公開支出,「實際上並無利潤可言,瑞莎本人甚至無酬演出。」


▲瑞莎被指控利用選手斂財。(圖/翻攝自瑞莎FB


關於「30萬的商演,只給演出者5萬」一事,瑞星表示,除了舞台表演,工作還包含音樂、服裝、道具製作等支出,實際上並無利潤。當天給予3位表演者共5萬酬勞,已是高於一般水準的費用,瑞莎本人甚至無酬演出。另外被控「找選手當拍攝雜誌的背景,卻只給500元車馬費」,瑞星解釋,除非是業配廣告,藝人參與雜誌拍攝通常沒有酬勞,車馬費是瑞莎向雜誌額外爭取而來的。


至於家長控訴「惡意挖角」、「合約不合理」等,瑞星回應,合約即使不到盡善盡美,也絕對對等公平,「若匿名人士仍然指控這是不合理的合約,我們願意公開合約內容,交付公評。」並強調「不論培訓、推廣或面對各項質疑,我們不會隨便做做,也不怕公開檢視。


至於「營造假形象」、「協會帳目不明」等指控,瑞星表示,瑞星韻律體操協會絕大部分的收入來自群眾集資,少部分來自企業贊助,從未不當謀取任何利益,而匿名人士用自己製作的表格、沒有出示任何領收單據,就能指控斂財吸金,實在令人不解,但協會也願用更高的標準檢視自己。


另外瑞星承諾,會公開進度報告以及支出帳目,「今年4月30日協會即公開承諾會每年提供進度報告給支持的大家,目前即將完成採訪與文稿內容,正進行設計製作,預計農曆年前就能分享。協會設立以來的進出帳目,也將在年底關帳自結完成後交付第三方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查核並完整揭露,預計會在2022年3月完成,以昭公信。」


瑞星最後在長文感慨寫道,只要能讓台灣的韻律體操更好,他們樂意付出,也不覺得這是犧牲,但也不會再姑息來自暗處的蓄意攻擊,假使指控有憑有據,他們會正面回應,也歡迎能給他們更好的建議,但如果只是以主觀的、偏頗的方式刻意扭曲或惡意指控,說他們的教練和訓練「不專業」、「沽名釣譽」,那請讓他們用實力、成績和時間證明。「不論培訓、推廣或面對各項質疑,我們不會隨便做做,也不怕公開檢視,因為我們相信這一切的挫折都是過程,也都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