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演藝圈祭新規! 台演員「標註地區」小粉紅酸爆

   2021-12-24 12:56 編輯中心 安徽衛視、CCTV、湖南都市、鳳凰新聞 點閱:0



中國演藝圈又祭新規範,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2日發布電視劇母版製作規範,要求工作人員應標註國籍,其中港台人員也要添加「相應區域」標註,換言之,就是要標註中國台灣或中國香港地區,小粉紅痛批此舉根本自打嘴巴,另外有媒體人爆料,北京不停向明星跟網絡主播發催繳稅款公告,凸顯中國經濟下行日益嚴峻。


▼中國演藝圈公布新規範,要求工作人員應標註國籍。(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網傳因為鞏俐放棄新加坡籍回歸祖國的,與趙又廷合演的諜戰片《蘭心大劇院》,日前才能順利在中國上映,另外,北京「限籍令」一出,港星謝霆鋒只認做中國人,已著手進行退掉加拿大國籍,至於其他港台藝人也很清楚想在中國發展,就得看懂政治風向。


每一年中國電視劇都會專設人氣獎項,專表揚港台地區優秀演藝人員。根據中國廣電總局 最新規範,另要求台灣演員應標註相應地區,以規避爭排位等署名糾紛的發生,台灣演員登陸發展再蒙上政治色彩,但中國演藝圈跟經濟,其實早進入寒冬。


▼新規範要求台灣演員得標註相應地區,避免爭排位等糾紛發生。(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找來周冬雨等一線藝人拍廣告,詮釋辦公室時尚穿搭,繼愛奇藝、快手、字節跳動後,中國電商平台蘑菇街傳出計畫大裁員。


▼傳中國當局不停向明星跟網絡主播發催繳稅款公告。(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中國媒體報導:「爆料稱,蘑菇街此次裁員其中技術部分將裁掉80%,整體大概裁員30%。」各大電商平台撐不住,中國直播一姐薇婭也因逃漏稅苦吞近60億天價罰款,有資深媒體人爆料,北京等9省1市的稅務部門另向明星藝人、網絡主播發催繳稅款公告,還拚命罰款,凸顯中國整體經濟形勢走下坡日益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