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馬58/新人「3代角逐」! 艾怡良、李沐實力派廝殺

   2021-11-24 20:57 編輯中心 點閱:0


金馬獎進入最後倒數,今年5位入圍的新演員,雖然是初試啼聲,表現卻都亮眼。包含《美國女孩》中的方郁婷,除了要爭新演員,也一併入圍影后,還有《青春弒戀》中的李沐,也早拿過金鐘獎;至於金曲歌后艾怡良,也首度挑戰大螢幕,專訪時提到聽到入圍,身邊工作人員全開心到跳起來。


▼第5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者。(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艾怡良接受專訪表示自己對第一次的作品,一切都放得很淡,所以其實是懷著一顆,隨時都可能被換角的心去拍這電影,這次不僅以《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中的郭勤勤一角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更以該部電影主題曲《我這個人》同時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初試啼聲的艾怡良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不過歌手出身的怡良,要把演員這事給做好,光是第一關,就天天耗上大把時間。艾怡良笑說:「歌手背歌詞沒問題,天經地義,但是當我去記台詞的時候,我真的是那個叫什麼零零落落。」並認為要拋下自己的成見,和自己建立的人格,這是她學到第一個演員的功課。


▼艾怡良受訪時透露自己當演員與歌手的不同處。(圖/年代新聞)


同是最佳新演員獎項中,另一大勁敵正是去年金鐘獎的最佳新人李沐,這次在《青春弒戀》中,要把角色那種壓抑且不安情緒的詮釋到位,讓她在幕後花絮時自曝:「人很不小心就會變成別人生命裡的壞人,或者是很不小心,就會讓別人受傷。」


▼曾榮獲金鐘新人的李沐首次挑戰大螢幕作品就入圍金馬最佳新人。(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因為青春弒戀》劇情有不少情慾戲,尺度拿捏對24歲的李沐來說也是門課題,但出道4年能有這樣的成績,看似星途順遂,李沐卻笑稱對獲獎只有20%的信心。


此外,年僅15歲的方郁婷,這次除了爭新人更爭影后!在《美國女孩》詮釋一個叛逆的角色,對方郁婷而言輕鬆也直觀,就是把自己平時累積在心中的情緒給宣洩出來,因為年紀很輕,讓導演在她的眼神當中看見透徹與不凡。


▼《美國女孩》的方郁婷同時角逐金馬58新人及影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另外形成強烈衝擊,現年62歲的林鉅形,在《兜兜風》中的演出,更被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用演技渾然天成,做為高度讚賞;而另一位入圍新演員的潘綱大也在明年將上映的《該死的阿修羅》,在結合議題、懸疑、犯罪等元素下演出,讓評審看見。5位影壇新星,將在11月27日金馬獎的年度盛會碰頭,話題性在揭獎之前,早已激出絢爛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