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為天后我願意! 愛黛兒籲取消專輯「隨機播放」 Spotify真做了

   2021-11-22 18:23 蘇祐萱 Variety 點閱:0


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的「隨機播放」功能是部分用戶習慣使用的功能,不過,英國流行天后愛黛兒認為應該按照順序播放曲目,因為專輯歌曲的編排藏有創作者的用意,因此她向Spotify提出看法,而Spotify也採納建議,正式取消專輯頁面內的隨機播放功能。


英國流行天后愛黛兒發行新專輯。(圖/翻攝自推特@Adele


愛黛兒睽違6年近日發行新專輯《30》,短短數小時就攻佔排行榜,而伴隨新專輯上市,她希望歌迷能按照專輯歌曲編排來收聽,因此向Spotify建議取消隨機播放功能,對此,雙方達成共識,在愛黛兒的專輯《30》上架後,Spotify隨即修改預設,移除專輯頁面中的隨機播放功能,未來只能按照順序聽歌。


Spotify取消專輯頁面的隨機播放功能。(圖/翻攝自Spotify)


而後愛黛兒也在推特開心分享消息表示,「這是我在這個多變的產業裡唯一的請求!我們製作專輯時花很多心思在編排曲序,都是有道理的,這是一個說故事的藝術,而我們的故事應該要照我們想要的方式聆聽,謝謝Spotify聽到我們的聲音。」而Spotify官方也在該貼文留言:「為了妳什麼事都可以。」


雖然專輯頁面中已經沒有隨機播放的功能,但用戶仍可用其他方式,像是加入播放清單來隨機播放歌曲,只不過,並不是所有用戶都接受這樣的變動,對此有人深感不滿,批評愛黛兒要求Spotify取消隨機播放的舉動。


愛黛兒在推特感謝Spotify。(圖/翻攝自推特@Ad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