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手機怎麼談戀愛? 吳秀波「這神器」追妹 老派浪漫掀回憶殺

   2021-11-15 18:37 點閱:0


國民媳婦」海清在《請你原諒我》中展現老派浪漫,以收音機聽戀人誓言


年代MUCH現正熱播八點檔新戲《請你原諒我》,講述3對青澀男女歷經遺憾、錯過而成長的愛情故事,由大陸話題男星吳秀波、吳越和「國民媳婦」海清主演。其中吳秀波和海清所飾演的徐天與何佳是對歡喜冤家,他們的愛情充滿7080年代的老派浪漫,看電影、壓馬路、騎單車是約會日常,即使打情罵俏也不過度肉麻。相較現今交友軟體發達,憑一張照片就能了當示愛,劇中戀愛模式顯得無聊平淡,但「用心」相待卻點到為止的小甜蜜,倒是帶著觀眾回到如學生般青澀的純愛年代。


 7080年代騎腳踏車是約會日常,年代MUCH八點檔新戲《請你原諒我》真實呈現。


劇中的老派戀愛行為,最牽動主角情緒的就是「等電話」,7080年代沒有手機,只能撥打定點市內電話,藉著廣播播送來電者。主角徐天為了和相隔異地的初戀女友吳晴通話,捲著電話線等待回應,神情焦急難耐,直到電話接通,表情也瞬間變得欣喜,這種微妙的戀愛氛圍,在通訊發達的現代很難體會,透過吳秀波的細膩呈現,讓觀眾心情隨之大落大起。

 

另一老派劇情則是陪伴型愛戀,劇中何佳初識徐天便愛上他,但她並非像「肉食女」般快、狠、準追求,而是大方與徐天相處,將關心點滴注入生活,給予適時幫助,含蓄表達愛意。在習於被刺激影像餵養的觀眾看來,這種陪伴型愛戀,過於無聊平淡,但放慢腳步觀賞,反而藏著許多甜蜜氛圍,尤其何佳特地將徐天為了拒絕追求者,假意向她示愛的話語以收音機錄製下來反覆播放,劇情老派至極,但嘴角仍忍不住跟著上揚。年代MUCH八點檔新戲《請你原諒我》,真實重現7080年代男女戀愛的簡樸浪漫,單純老派的愛戀,反而更加長情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