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月老》入圍金馬11項肯定! 韋禮安曝:絕對會大中

   2021-11-07 18:41 編輯中心 點閱:0



耗時四年,九把刀三度執導的電影長片《月老》,一舉入圍第58屆金馬獎等11項大獎,其中包含主題曲《如果可以》找來韋禮安助陣,九把刀更爆料是聽著這首歌去完成電影。但這次金馬獎入圍的陣容大咖也不少,像是還有入圍金馬最佳新人的艾怡良、助攻電影票房破4億的茄子蛋,創作實力派在金馬獎上將再次對決。


電影《月老》一舉入圍第58屆金馬獎11項大獎。(圖/月老)


創作才子韋禮安為愛情奇幻電影《月老》量身打造主題曲《如果可以》,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於今(7)日舉辦MV首映會,他與導演九把刀視訊連線分享創作過程,坦言這首歌《如果可以》非常難唱,並說道:「我們必須要好好來練歌,因為接下來我可能會唱10年吧,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講過自己的歌,哪首歌一定會大中特中,但因為我覺得電影太厲害了,謝謝九把刀導演,讓我可以繼續把這首歌唱到吐。」同時也無奈表示由於金馬獎當天他應該還在防疫隔離期間,因此無法親自到場共襄盛舉。


《月老》電影主題曲MV首映會,導演九把刀現身與韋禮安連線。(圖/年代新聞)


導演九把刀則表示自己從100多首中選中韋禮安替國片《月老》獻唱電影主題曲《如果可以》,並透露之前每天開工的時候,就是一邊聽這首歌,一邊培養感情,去想像最後的結局要怎麼拍。


▼導演九把刀從100多首Demo挑中韋禮安的《如果可以》。(圖/年代新聞


《如果可以》不用假音飆歌,就能增加激昂虐心感,不僅挑戰自我,更緊扣電影氛圍,也讓《月老》獲得金馬最佳原創歌曲等11項入圍肯定。對於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韋禮安表示:「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驚喜,我真的是一輩子都沒有想到過,有機會會入圍金馬獎,所以真的是很謝謝,我覺得是神隊友啦!」


▼韋禮安對於入圍金馬獎感到非常驚喜與感謝。(圖/索尼音樂提供)


曾榮獲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韋禮安,經歷十年磨練,入圍歌王,無奈以3票之差落敗。這回搶到金馬門票卻還得和兩位同樣金曲跨金馬後輩好好比拚,像是金曲樂團茄子蛋招牌台式情歌助陣電影《當男人戀愛時》,而金曲封后的艾怡良首次轉戰大螢幕,不僅入圍新人獎,再搶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各大實力創作派歌手,從金曲戰場延燒到金馬,能否再次鍍金,也讓許多粉絲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