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祭鐵腕打壓「遊戲產業」! 分析師:對台影響小

   2021-08-31 15:33 編輯中心 TVS1 點閱:0



中國再度出手打壓當地遊戲產業,稱網路遊戲為「精神鴉片」、「電子毒品」,包括遊戲大廠騰訊、網易大受影響,反觀台灣遊戲業者認為,大多數台廠目前營收以台灣為主,全球市場為輔,大陸營收比重極低,影響並不大。


中國再度出手打壓當地遊戲產業。(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直播主邊玩邊讚嘆,紅極一時的國產遊戲《還願》,呈現台灣復古年代風貌,卻因為遊戲中的彩蛋出現「習近平小熊維尼」的字樣,遭中國網民抗議最後遭下架。如今中國再度出手打壓遊戲產業,受到重創的除了中國遊戲大廠騰訊、網易、心動,還有中手游、創夢天地等,但對於遊戲廠似乎影響較小。


分析師江浩農:「在中國來講,遊戲要上市拿到批號很不容易被核准,限量數量控制。」台灣遊戲商也透漏,中國大陸不是第一次打壓當地遊戲業,幾乎每幾年就會整頓一次,業界都早已見怪不怪,加上台灣遊戲業在中國大陸版號申請不易,改變策略以深耕台灣本地、日、韓、美市場為主。以台灣遊戲族群來說,智冠、橘子本業是遊戲通路,影響最小,而宇峻、網龍,雖然有授權遊戲IP到海外,但主要營收還是以台灣市場為主。


▼分析師表示,對台灣遊戲廠影響不大。(圖/翻攝自微博)


江浩農:「台灣產業營收,還是以台灣市場居多;部分合作關係,但這次禁令影響較大的,還是以中國騰訊和網易為主。」中國政府整頓一刀揮向,遊戲產業雖然多數台灣業者目前營收大多以台灣為主、全球市場為輔,中國營收比重較低,但就怕相關產業也將會受到牽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