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首檔法文音樂劇 《唐璜》 情聖魅力席捲北流、衛武營 。

   2024-01-29 12:52 點閱:0

經典法文音樂劇《唐璜》將在2024年迎來首演20週年紀念,並首度巡演來台,明年五月前進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改編自西班牙經典文學作品的《唐璜》,20年間在法國、加拿大、韓國等地巡迴都獲得巨大迴響,累積超過60萬人次觀看、原聲帶銷量更突破30萬張佳績,究竟「唐璜」是誰?他的魅力何在?明年五月,答案揭曉!

▲經典法文音樂劇唐璜,明年五月北高開演!(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唐璜》的故事發生在古老的西班牙塞維利亞,講述一位玩世不恭、生性風流,總是周旋在貴族婦女之間的花花公子「唐璜」,他不知何謂愛情與同情,也因此沒有任何憐憫之心,直到他遇見了雕塑家瑪莉亞,一見鍾情,從此兩人墜入愛河,但此時瑪莉亞的未婚夫也從戰場歸來,卻發現未婚妻已愛上他人,他決定與唐璜決一死戰,最後是誰為愛而死?明年五月,一起進場體會這位情聖從多情到癡情的過程。

▲經典法文音樂劇唐璜,明年五月北高開演!(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唐璜》是繼經典法文音樂劇《鐘樓怪人》後另一齣以人物為劇本且成功走紅的作品,自首演以來邊便大獲好評,劇情充滿著華麗壯觀的戰鬥場景、舞台特效,龐大的道具也是一大看點,而與其他法文音樂劇不同的是,強烈的節奏感搭配光鮮亮麗的服裝及佛朗明戈舞蹈,視覺效果搶眼,彷彿走進這位花花公子的內心,尤其是劇情上有多次男女曖昧橋段,西班牙式的浪漫風情,造就了一幕又一幕令人臉紅心跳的畫面,最後決鬥場景,搭起不同高度的台階,讓打鬥畫面更龐大,戲劇效果十足。經典法文音樂劇《唐璜》擁有獨一無二的異國風情,首次來台也讓喜歡看國外音樂劇的粉絲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經典法文音樂劇唐璜,明年五月北高開演!(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就如同《鐘樓怪人》一樣是基於經典文學或歷史人物故事改編,《唐璜》是西班牙百年經典文學,也被譽為西方文學史上的「四大不朽人物」之一,幾百年來有超過一千部與唐璜相關的藝術作品,包含文學、戲劇、音樂、電影等,其中法國劇作家莫里哀、英國詩人拜倫、音樂家莫札特、理查史特勞斯等,都以不同的語言,在不同的時代對他做出了各自的詮釋。《唐璜》不單單只是一部作品,更體現了中世紀的婚姻愛情觀。歡迎明年五月一起走進劇場,以音樂劇多變的舞台呈現,看《唐璜》精彩的一生。


經典法文音樂劇《唐璜》由聯合數位文創主辦,2024年5月16日至18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演出,5月22日至26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