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魔法花園》以科技與特技的魔幻舞臺 展現客家新風貌

   2023-10-30 15:18 藝文資訊 點閱:0


▲由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客家藝展平台」將於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由「舞鈴劇場」在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演出沉浸式劇場《魔法花園》。( 圖/舞鈴劇場 提供)


本次演出中,「舞鈴劇場」以獨步全球的扯鈴特技融合舞蹈、戲劇、新馬戲、科技藝術等跨領域創意,並與「客家才女」之稱的客語創作歌手黃珮舒擔任要角,以跨域形式詮釋客家傳統歌謠,保留傳統歌曲重新醞釀昇華,旋律揉合客語腔韻與歌曲的精緻,呈現出故事的曲折與歌謠的璞真。藉此激盪出全新火花,共同打造虛實交錯的舞台幻境,展現出客家文化與表演藝術之多元性!


台北市客家基金會與舞鈴劇場誠摯邀請民眾一起進入《魔法花園》,重新找回生命的美好與感動,並用不一樣的視野去欣賞客家文化 。共同尋找客家情與生命的美好和感動( 圖/舞鈴劇場 提供)


《魔法花園》內容敘述一個小女孩遇上了花神與神奇的藍貓,透過花園的魔法能量,將帶領小女孩展開一個有趣又迷人的旅程,小女孩將在這之中找到心靈的重生力量,也喚回人們對生命的美好與感動。舞鈴劇場成立於一九八六年,舞鈴劇場創辦人劉樂群原是一位小學數學老師,因緣際會因為接觸扯鈴,從此進入創作的世界,除以導演身分創作出多部作品外,也同時擔任劇團藝術總監。


舞鈴劇場以扯鈴為圓心、創意為半徑,不斷延展創作領域,融合神話、音樂、舞蹈、新馬戲、機械裝置、民俗特技、多媒體等元素,編創獨樹一格的舞臺藝術饗宴。舞鈴豐富的表現方式、充沛的情感連結,能夠超越語言、族群、年齡、文化疆界,得到觀眾最深刻的情感共鳴。


創團至今巡迴演出超過三千場,跨越三十個國家,是國際重要藝術節與劇場的常客。從臺灣出發,上海世博會、日本愛知博覽會、纽约林肯中心、加拿大蜂鳥國家劇院、中南美洲多國的國家劇院及亞洲許多藝術節,舞鈴劇場獨創的演出形式,能夠和不同族群的觀眾交流,屢屢獲得熱烈的迴響與讚賞。( 圖/舞鈴劇場 提供)


《魔法花園》將藉由如夢似幻的舞臺情境,與觀眾的內心對話,傳遞客家文化中面對生命的熱情和勇氣的信念,並珍惜每一次的相遇,透過不斷的自我淬煉,帶給觀眾難以忘懷的驚喜體驗。


客家藝展平台-舞鈴劇場《魔法花園》

演出時間:

11/11(六)14:30、16:30

11/12(日)14:30、16:30

演出地點: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二樓劇場

購票連結:https://ddth.tw/t18bjf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