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臺北兒童藝術節「IT’s UP TO KIDS」於本月熱鬧展開

   2023-07-24 12:58 藝文資訊 點閱:0

▲2023臺北兒童藝術節於本月熱鬧展開,為實現藝術平權,永豐銀行連續16年贊助臺北兒藝節,《青鳥.尋找真實的幸福》藝術教育場。( 圖/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提供)


為促進不同對象平等的文化近用權利,培植藝文人口,鼓勵平等參與文化活動,彌平文化落差。永豐銀行持續與臺北藝術中心共同倡議藝術平權,贊助2023臺北兒藝節《青鳥.尋找真實的幸福》藝術教育場活動,7月21日邀請19家兒少福利機構,共約400位學童、青少年參加。透過尋找幸福旅程的世界經典故事,引導孩子從一連串冒險中自我探索,如同故事中的主角,發現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幸福。


▲《青鳥.尋找真實的幸福》一劇,是由沙丁龐客劇團改編世界經典文學,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梅特林克為兒童所寫的故事。運用面具、戲偶、影像、燈光及現場古典音樂演奏,帶領大小朋友共同推開夢境與現實的門,在開心、驚險又感動之際,踏上愛與成長的幸福旅程。主人翁在積極尋找青鳥的過程中,也慢慢獲得生命的智慧。( 圖/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提供)


▲此活動也是北藝中心「藝術推手」計畫的活動之一,「藝術推手」為北藝中心邀請個人或企業贊助藝術推廣和教育扎根活動,例如專場節目觀賞,開啟大家走進劇場的第一哩路。讓每場藝術教育活動都能在孩子心中撒下一顆種子,邀請從未或鮮少有機會接觸表演藝術的「劇場新鮮人」認識北藝中心,達到「人人享藝術」的目標。北藝中心與永豐銀行也是「藝企合作」的最佳夥伴關係典範之一,能使文化界得到實質幫助,企業界則在ESG永續發展上具體落實。( 圖/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提供)


今年臺北兒童藝術節以「IT’s UP TO KIDS」為命題,強調小朋友的自主性,從本月起跑至8月13日,兒藝節票價親民,各年齡層的小朋友,都可以在兒藝節找到自己的「藝術好朋友」。此外,本月底前在臺北各個行政區還有64場「前進社區」免費演出輪番上陣,更有互動式展覽「建築點點綠」在北藝中心頂樓花園,邀請大家盡情探索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