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文化部力推身障者線上購票 年代售票網率先推出服務

   2023-02-08 18:20 點閱:0


為有效落實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30條之精神,為此自2019年起多次邀請衛福部、行政院消保處及藝文活動主辦單位、售票業者討論改善方案。文化部力推身心障礙者線上購買藝文表演票券功能,文化部為此建置「身心障礙者藝文活動購票身分認證平台」提供線上即時驗證障礙身份功能。國內售票業者也積極配合共同建置此服務,以利身障者購票權益與便利性。


年代售票主要業務為代售演唱會、藝文 、娛樂、 展覽、體育 活動等各項票券,為追求高服務品質,不斷創新增加對客戶的服務,系統也優化身心障礙者線上購票提供方便的購票途徑及完整的售票服務。為此也積極投入開發程式優化身心障礙者線上購買藝文表演票券流程,落實「文化平權」基本精神,於111年12月份正式啟用提供身障朋友線上購票能即時驗證障礙身份功能,促進身心障礙者參與藝文表演活動。


透過網站交易取代現行傳真購票與售票點購票須經由人工查核與驗證文件,減少身心障礙者為購買票券衍生的交通與通訊費用,可在線上與一般消費者即時購買與選位。年代售票不僅讓消費者享受到便利的購票服務,並且更深植台灣藝文表演活動的核心,進一步加速國內藝文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