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大稻埕秋穫季-大稻埕時光秀 , 11/11~11/13一起加入漫遊老城市!

   2022-11-07 10:18 藝文資訊 點閱:0


大稻埕,永樂布市遠近馳名布種萬千、服裝設計師工作室雲集、打版製衣職人臥虎藏龍在此,日常穿著、電影、戲曲各式服飾,從傳統到時尚一應俱全,永續傳承著文化與產業,2022秋天邀請大家迴遊大稻埕,一起來看【大稻埕時光秀】,走進此時此刻WALK IN TIME時光旅行。來到第5屆【大稻埕秋穫季】由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發起的,”第一個搭伸展台在永樂布市”的策展團隊,集結布業、服裝設計、製衣職人、服飾產業鏈,2021因疫情停辦2022再次回歸,此次以SDGs、ESG概念把永續生活、公平貿易、文化轉譯呈現給大家,繼2019年2022大稻埕在地企業聯華食品及台北霞海城隍廟大力支持在地活動。

▲有大稻埕的「JIN GARDEN&黃秀瑾」、「Story Wear」、「繭裹子Twine」及特邀的「PRAXES +蔡雪泥」一起串聯。(圖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  提供)


「JIN GARDEN」由國際品牌總監及台北時裝週經驗的黃秀瑾設計師創立,以台灣元素圖騰鳳蝶、黑熊、老房子等..動植物設計,以保特紗、咖啡紗為材質落實永續循環友善環境。「Story Wear」由主理人陳冠百發起,提倡零廢時尚並和弱勢婦女非營利組織合作。「繭裹子Twine」公平貿易認證、B型企業認證、1 % for the Planet會員繭裹子以台灣設計,融合世界多種文化和傳統工藝技術的生活產品。「PRAXES +蔡雪泥」由國策顧問、功文文教機構創辦人蔡學泥捐出上百套蒐藏的旗袍給曾任教的實踐大學服裝系透過主任及老師的巧思讓旗袍潮起來。


《島語歌謠接連上演》 開場以台灣愛情歌謠經典開場結合JIN GARDEN台灣原創設計,旗袍夜上海帶大家感受爵士女伶的風華絕代結合「PRAXES +蔡雪泥」的旗袍潮服穿梭古今(圖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  提供)


大稻埕廟前街前的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帶來京劇結合印度舞的異域飛天अप्सरा感受異國風情,再來欣賞台灣設計尼泊爾婦女製作的「繭裹子Twine」特邀支持品牌的民眾一起來走秀,以DJ、琵琶、樂手穿上零廢時尚的「Story Wear」演出,最後由RISING SOUND帶來的「風華再現 廖添丁 X 楊秀卿 X RISING SOUND」演出從一款遊戲開始用音樂致敬在霞海城隍廟藏錢且供俸神尊的義賊廖添丁及國寶彈唱大師楊秀卿老師彈唱著義賊的故事,並播出楊老師過往前參與的最後一支以添丁為主軸的MV。  《永續聊聊天》


對談作為開場,有ㄗㄜˊ商行邀請責任生產品牌,讓大家貼近永續生活,聽聽買對你跟環境都好的東西,11/11~11/13一起加入跟永樂商圈發展協會的漫遊老城市集推廣分享還有,11/13還有FNG世代設計會開來全世界第一台移動式寶特瓶回收車做環境教育也可以帶著你的寶特瓶一起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