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年科技希望巡迴賽 ,在花蓮高爾夫俱樂部開打 !

   2022-11-01 17:42 藝文資訊 點閱:0

▲ 科技希望巡迴賽第五站─花蓮站,高隆睿75桿在業餘組暫並列第一圖 /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 提供)


由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主辦、總獎金100萬元的「2022科技希望巡迴賽第五站─花蓮站,今天(1日)在花蓮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先有些小雨後無雨有風的天氣下,尋求連冠的沙比亞特馬克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在職業選手中暫居首位;職業女將洪玉霖以72桿暫時居次。業餘選手以葉佳胤丶高隆睿與許柏丞都交卡75桿,暫並列第一。


連日大雨的花蓮今天早上雨勢停歇,比賽順利進行,球道雖然仍有些溼軟,不過今天一大早開球前,花蓮球場的場務工作人員動員整理場地,讓選手們可以在最好的狀況下發揮球技。

許多職業與業餘選手都是首次打花蓮球場,多數無法有效掌握風向丶風勢與果嶺速度及草紋,成績普遍不盡理想,只有一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紅字。



▲ 科技希望巡迴賽第五站─花蓮站,葉佳胤以75桿在業餘組暫並列第一 (圖 /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 提供)


尋求連冠的職業新秀沙比亞特馬克,仍然發威抓下一鷹五鳥四柏忌,他自第一洞出發,前九洞四鳥一柏忌,四鳥包括三個五桿長洞,第3丶6洞都是兩桿打上果嶺兩推進洞,第8洞三桿打上果嶺,OK小鳥;另外,一下場第一洞就是一記9呎小鳥推桿,前九洞33桿;後九洞一鷹一鳥三柏忌,包括第18洞五桿洞的老鷹,第二桿距旗洞170碼,以8鐵打上果嶺,OK老鷹;第16洞長365碼,一桿就打上果嶺,15呎老鷹推桿未進,但也輕鬆抓鳥。四柏忌中有三個洞都是三桿短洞未成功打上果嶺,加上沙坑失誤或推桿失手,另外第15洞出現三推也吞下柏忌。


▲ 科技希望巡迴賽第五站─花蓮站,丁子軒以73桿暫並居第三(圖 /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 提供)


今年TLPGA台巡賽已拿下兩冠的職業女將洪玉霖今天木桿打得不錯,推桿普通,小鳥及柏忌各二,以最後一洞第18洞五桿洞距洞20多碼的直接切進洞抓鳥是今日最佳。這是今年科技希望巡迴賽的最後一場賽事,原定五月底舉行的第三站賽事,因為當時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取消,今年計五站四場比賽。


2022科技希望巡迴賽自9月的第四站,在賽制上做了一些調整。職業組開放25歲以下的TPGA專業教練參賽,讓他們透過賽事的磨練,繼續追尋他們的夢想。而且從2022的9月第四站開始,改採前兩回合結束後淘汰賽制,取職業24位(不分男女)、業餘男子12位、業餘女子12位,合計48位參加最終回合比賽,以符合科技希望巡迴賽的宗旨─提供職業球員與業餘選手交流平台,讓青少年選手增加與職業選手同組揮桿機會,學習實戰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