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華大鬧熱周末登場 AKB48 team TP搶先暢遊艋舺

   2022-11-01 17:00 藝文資訊 點閱:0

▲ AKB48  Team TP成員拍2022萬華大鬧熱宣傳影片。(圖 /文化總會 提供)


由文化總會舉辦結合老城魅力的生活節品牌「萬華大鬧熱」,今年邁入第3屆,以「迎吉時 慶艋舺」為主題的精彩市集、音樂祭、影展、導覽將在本周末11月5日登場,三大舞台更請到滅火器等20組樂團及歌手開唱。文化總會也邀請台灣知名少女團體「AKB48 Team TP」拍攝宣傳影片,搶先暢遊「台北第一街」貴陽街的街廓,品嚐隱藏在老街中的傳統美食,體驗最迷人的市井文化樣貌,並用活力十足的舞蹈呈現老城的新風貌。


艋舺青山宮1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由青山宮委員、執行長郭懿堅說明今年艋舺青山王祭典的系列活動(圖 /文化總會 提供)


除了文總舉辦的萬華大鬧熱,11月6日晚上舉辦巨星演唱會、11日結合全台廟會網紅們舉辦青山王慶生趴、12日晚間於龍山河濱公園舉辦台北市上空首次無人機煙火展演,透過無人機變換隊形述說艋舺青山王的故事,11月13、14日舉行暗訪,15日則為靈安尊王千秋繞境。



今年「萬華大鬧熱」生活節包括市集、影展、導覽及三大舞台的音樂演出,活動宣傳影片邀請到「AKB48 Team TP」的藤井麻由、邱品涵、李佳俐、林于馨、李采潔、鄭佳郁等人參與拍攝(圖 /文化總會 提供)


萬華的歷史文化擁有深厚的底蘊,邁入第3屆的萬華大鬧熱,除了希望能夠導入設計,透過多元精彩的音樂演出、豐富的市集、影展、導覽等活動,吸引年輕人重新回到這個充滿生命力的地方,也期盼展望疫後解封的日子,可以吸引更多國際旅客造訪台灣、走進萬華。在歷史悠久的老城區,體驗傳統宗教信仰與特色祭典等重要的文化資產,並邀請大家來萬華玩,感受萬華獨有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