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樂遊國境-音符聆國界》 10/28衛武營重現巴洛克樂音的輝煌年代

   2022-10-24 10:32 藝文資訊 點閱:0

▲原聲巴洛克樂團《樂遊國境-音符聆國界》邀請到國際上享有盛譽的巴洛克小提琴家與指揮家安東.史戴克及巴洛克大提琴家魏爾勒.馬自克分別擔任樂團首席與低音部首席,與臺灣、日本、歐洲頂尖古樂音樂家共同演出。(圖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原聲巴洛克樂團《樂遊國境-音符聆國界》,特別將選曲鎖定在巴洛克時期的作曲家們,在各地旅遊時感受到的音樂氛圍而創作的曲目,音樂會除了堅持使用巴洛克古樂器外,更邀請到國際上享有盛譽的巴洛克小提琴家與指揮家安東.史戴克(Anton STECK)以及巴洛克大提琴家魏爾勒.馬自克(Werner MATZKE)分別擔任樂團首席與低音部首席,與臺灣、日本、歐洲頂尖古樂音樂家共同演出,將於10/28(五)衛武營音樂廳重現巴洛克音樂原聲樂色。


由於古樂器的構造、音色以及演奏方式跟現代樂器不盡相同,演奏古樂器的音樂家們在歷史文獻以及詮釋技法上,必須進行更多考證及運用。(圖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華人界首位擁有巴洛克與現代大提琴雙碩士的演奏家,同時也是原聲巴洛克樂團團長黃琪芝提到,希望能回歸到巴洛克時期樂器的樣貌,用最接近當時作曲家們的想法來演奏音樂。此次音樂會中的作品,皆為巴洛克時期作曲家們透過旅行以及旅人們的訊息,以音符記錄當下的所見所聞,透過樂曲呈現,期待聽眾更能感受各國的音樂色彩。


原聲巴洛克樂團致力推廣巴洛克時期音樂,是臺灣首創由高雄在地古樂演奏家所組成的專業樂團,演奏家們皆為旅歐多年且接受嚴謹的古樂詮釋研究與演奏法之專業訓練,為臺灣極少數專精巴洛克音樂的演奏家。此外,為了培育新一代年輕的巴洛克音樂家們,衛武營與原聲巴洛克樂團自2017年至2019年合作為期三年的「巴洛克音樂工作坊」,並規劃課程、專題講座邀請大眾參與,期打破大眾對巴洛克音樂只適合成人、特定藝術愛好者欣賞的刻板印象。更多節目資訊請洽衛武營官網節目頁面(https://reurl.cc/MNeEX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