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稻埕百年好店~《稻埕佰市-大稻埕百年好店時空選物展》盛大展出

   2022-08-23 13:14 藝文資訊 點閱:0

在大稻埕,不論是在地起家、抑或是自外地落腳扎根的,有超過30多間以上的百年商號組織。本次「稻埕佰市」的主軸以〝結市“的概念展出了其中14家。經過策展單位訪談、蒐集,透過時空錯置的方式,集結老店的老相片、生財器具、最驕傲的商品,深入淺出地描繪這些百年店家的故事。


▲你知道日本紅帽子禮盒最早唯一代理商就在大稻埕?  最早代理日本高帽禮餅的林復振商行當時嫁女兒迎娶的老相片。(圖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  提供)


▲1980年除夕早上蔣經國總統及時任臺北市長的李登輝陪同來到大稻埕視察詢問信譽好的老店家林復振看看財政官員提報資料使否與民情相同。(圖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  提供)


專賣竹器、日用品的林豐益商行這次展出企鵝造型的竹器、謝籃造型的小型竹器,桶盤,常用於祭祀放供品、三牲或辦桌時上菜的托盤使用,上面有麻姑獻壽的吉祥圖在進貨後因為數量稀少後來就沒有在販售店家目前自行收藏用。


大稻埕的茶金歲月裡不只把茶賣到歐美有記當時主力之一是出口到泰國,左邊的嘜頭用漆或墨水塗在海運木箱上的商標,右邊方形的四兩包還有當時負責人的大頭照為註冊商標才能過海關也是信譽的代表。《稻埕佰市-大稻埕百年好店時空選物展》將於8月20日至12月4日在台北大稻埕, 埕樂通 展出(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27號2樓),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