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鼓動坪林-優人神鼓「聽海之心」4/17邀您共賞 ~

   2022-06-29 10:07 藝文資訊 點閱:0

▲【坪林天然水岸結合優人神鼓、打造60分鐘天人合一的音樂饗宴】    坪林位於翡翠水庫集水區,全區屬水源特定區。(圖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提供)


400米北勢溪水岸廊道及親水公園展演廣場,周邊生態豐富,鷺鷥群聚、魚群悠游、茶山層疊。是國內少見有山有水的戶外展演空間,本場次特別邀請到享譽國際的演出團體優人神鼓,在北勢溪畔重現《聽海之心》的經典劇目。 為了展現坪林年度大戲磅礡的氣勢,主辦單位不惜斥資百萬經費,在北勢溪水上搭設16米X 12米的大型舞台,規劃階梯式的觀眾席,期待這場優人神鼓的演出,能夠帶給觀眾一場震撼靈魂的感官體驗,為了提供觀眾視覺、聽覺最好的享受,本次演出僅規劃600席售票,售完為止。


   ▲ 聽海之心是優人神鼓第一部經典劇碼,曾榮獲法國《世界日報》評為「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最佳節目,以及「法國里昂舞蹈藝術節最受觀眾歡迎的節目」讚揚。(圖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提供)


這次優人神鼓將以經典劇碼《聽海之心》搭配坪林得天獨厚的水岸地景,全程皆在水上舞台演出,將創造出不同於以往的感動。本劇是一齣關於「水」的作品,透過「崩」「流水」「聽海之心」「沖岩」「海潮音」五個段落,運用節奏與力道變化的鼓聲鑼音與坪林水岸互振共鳴,襯托出山水茶鄉的藝文風情。


▲新北市的坪林北勢溪畔水岸層巒疊嶂,在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志群的眼中,是一個「歲月靜好」,且充滿靈性之地,因位於水源特定保護區,土地開發受到嚴格限制,保留了山水美麗的原貌。(圖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提供)


4月15-17日,優人將邀結合坪林天然水岸地景,於16米寬、12米深的大型水上舞台,重現經典劇碼「聽海之心」的水上版演出,以水為主軸貫穿整體創作,透過「崩」「流水」「聽海之心」「沖岩」「海潮音」等五個樂章澎湃的鼓聲,與觀眾分享一場「動中有靜、靜中有動」寧靜之旅。活動分3個場次辦理,4月15日邀請坪林鄉親免費觀賞、4月16日企業贊助專場、4月17日公開售票場(600席),明日(3月18日)起可透過年代售票系統購票,更多詳細資訊請洽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02-2665-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