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達利百幅真跡抵臺 「瘋癲・夢境・神曲-天才達利展」年初開展必看五大重點

   2022-06-29 10:07 藝文資訊 點閱:0

2022最受矚目的藝術大展「瘋癲・夢境・神曲-天才達利展」,即將在1月1日於中正紀念堂2、3展廳盛大開展!本次展出作品全數來自西班牙達利戲劇博物館,百幅作品真跡總價超過27億,展覽將帶領觀眾一同遊歷達利的傳奇一生;從青少年的啟蒙時期到老年對自身宗教觀的作品詮釋,以及他對科學發展的好奇、對舞台劇設計的迷戀進而創作的跨時代巨作,這些不為大眾熟悉的「真實達利」,都將在臺灣首次於展覽中呈現!


達利曾說「我和瘋子的唯一區別,在於我不是瘋子。我和人類的唯一區別,在於我是瘋子」,他的超現實想像並非憑空而出,在無數的實驗與鑽研中,他的創造力來自於對於藝術、科學、哲學的深刻的理解,持續不斷的找尋事實中的現實並「超越」現實。


▲超現實大師繪《神曲》詩篇,展覽作品-《瘋子崔斯坦》設計圖 Project for Mad Tristan全系列一百幅作品首度來臺展出!(圖 /時藝多媒體 提供  )


達利花費近 10 年研究創作但丁《神曲》(Divina Commedia) 詩篇,全系列一百幅作品首度來臺展出!帶領觀眾自達利的視角,與但丁共遊詩篇中地獄 (Inferno)、煉獄 (Purgatorio) 及天堂 (Paradiso)。(圖 /時藝多媒體 提供  )


達利作品中最具代表的性的符號即為「融化的時鐘」,觀眾可以從本次展覽展出之《尋找第四度空間》以及《「膨脹」。50種魔術繪畫秘訣》等作品中看見它的身影。達利與迪士尼合作動畫短片《命運》(Destino)─敘述了古希臘神話的時間之神柯羅諾(Chronos)與一名凡間女子墜入愛河的故事,本片曾獲得2013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提名。


▲從達利作品看見《編織女》與《侍女圖》!(圖 /時藝多媒體 提供  )


維拉斯蓋茲 (Diego Velazquez) 與維梅爾 (Vermeer van Delft) 皆為達利仰慕與崇拜的對象,觀眾可以在展覽中,透過達利臨摹與重新詮釋,欣賞到世紀繪畫大師的經典名作。授權重製西班牙達利戲劇博物館定點裝置如「梅維斯廳 (Mae West room)」、「倒映畫裝置 (Le Crane)」等作品,除了畫作真跡外,更完整享受天才達利對於藝術裝置創作無與倫比的魅力。


「瘋癲・夢境・神曲-天才達利展」展期自2022年1月1日至4月13日,開館時間為每日10:00至18:00,展覽現場將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之最新消息滾動式調整展覽規則,更多展覽資訊請搜尋臉書「天才達利展」,或上時藝多媒體官方網站https://www.mediasphere.com.tw/獲得更多展覽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