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民大劇團改編音樂劇《同學會》全新班級明年1月北流開唱

   2021-12-01 09:28 藝文資訊 點閱:0

▲全新音樂劇明年1月,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唱(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經典作品《同學會!同鞋~》挑戰改編成音樂劇,特別邀請到萬芳、光良、賴雅妍、趙詠華、范瑞君、謝佳見、藍鈞天、凱爾、王鏡冠領銜主演,新生代劇場演員共同演出,是極度難得的音樂界、劇場界超強卡司大合體。全新班級將在明年1月初走進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今日首度對外舉辦記者會,特別用歌聲邀請大家一起參加同學會!


《同學會!同鞋~》原為全民大劇團製作之舞台劇,累計至今已有50場以上的演出,八萬人觀賞過的高人氣,是一齣貼近生活的作品。編導謝念祖笑著表示,「因為這個作品在劇場知名度太高,即便到現在還是有很多觀眾,一看到劇名就以為只是換了演員的舊戲重演。但你看這次的卡司,就知道只讓他們演戲,真的太可惜了!」編導謝念祖笑著表示,能夠邀請到這些卡司,除了透過苦苦哀求外,就只能用真心打動對方,「我們會讓演員在角色發展上面有更多的可能性,期待能共同打造一齣好的作品。」萬芳表示自己已經時隔八年沒有進劇場,所以再度看到劇場的黑膠地板,其實是非常興奮的,「一開始對這些同學不認識,我還上網一個個查詢他們,覺得大家都是很厲害的歌手、演員,讓我很期待能和他們一起排練。」萬芳特別提到這次的音樂真的非常厲害「我在車上聽音樂劇的歌,我家人就問我說這什麼歌真好聽,我就很驕傲的說『這是我們同學會的呀!』。」


▲這次賴雅妍飾演一輩子都在追求愛情的女孩,在劇中下半場與光良有段深刻的情感,第一次兩人看著劇本排練,雅妍就因為劇情忍不住哭出來,嚇到光良說:「你真的哭耶!?」謝導演說雅妍是很專業的演員,所以情緒很容易就進入到角色裡面。雅妍說:「我很想要cold reading,但我真的不行。」(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藍鈞天爆料說這次劇情裡面會有「裸奔」橋段,「我以為我是來演一個感動的戲,怎麼突然會變成要裸奔。」萬芳稱讚班級男生的顏質和體態都超好,范瑞君開玩笑說:「會不會觀眾看完都只記得裸奔的橋段。」(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同學會》以一群同學畢業為故事起點,講述從學校進入職場後,各自面對的生命難題、找尋自我認同的過程,劇中除了笑點不斷,哭點更是貼近生命。(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因台劇和賴雅妍成為螢幕好閨蜜的謝佳見,兩人還約好一起參與這次的音樂劇。這次佳見將打破友誼這條線,和雅妍成為劇中情侶,飾演一個到結婚前夕才敢和女友坦承出櫃的角色,讓佳見在排練期間,唱到角色的獨唱歌曲時,忍不住大爆哭直呼「黃婷寫的詞實在太可怕了!」范瑞君接著說因為歌詞太貼近人心了,為了不影響演出,所以她會提早在家把所有歌聽過,一次哭完。

這次的演出不僅有戲劇,還有盛大的歌舞場面。音樂特別邀請到資深製作人 黃韻玲親自操刀作曲,全能跨界詞人 黃婷擔綱作詞,全新的創作團隊,將帶給觀眾極度不同的視「聽」饗宴。(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雖然疫情對劇團造成極大的影響,但卻也意外讓這齣戲的音樂能得到黃韻玲老師的全力加持,團隊表示剛開始邀請黃韻玲老師,她擔心北流事務太多只答應做音樂總監,但沒想到疫情的影響,讓她手上事情都暫緩下來,「原先同學會就是一個很賣座的作品,所以剛開始接到邀約時,覺得劇團實在很厲害,願意把這個大家有既定印象的作品,做成更複雜的音樂劇。對於同學會本身,我腦中就有很多對這齣戲的想像,也有很多音樂出現在我的腦海,我希望透過音樂,將我對同學會的感動,傳達給台下的觀眾。」原本專精於流行音樂歌詞創作的黃婷老師也說,因為三級警戒讓他能夠將重心放在《同學會》的歌詞創作上,她開玩笑說:「流行音樂都是一首歌詞大概寫一周,但我在三級警戒的日子中,劇團逼我寫了18首歌,讓我功力大增。」全新音樂劇作品《同學會!同鞋~》於明年 1/8-9 僅有三場演出,臺北流行音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