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華大鬧熱回歸!11/13日起邀約一起逛市集聽音樂祭振興老城區

   2021-11-08 10:20 藝文資訊 點閱:0

傳統祭典的年度盛事「艋舺青山祭」將於月底登場,隨疫情趨穩,今年決定再度推出結合老城魅力的生活節品牌「萬華大鬧熱」,在祭典遶境前的周末,以「興萬代、振八方」為主題,舉辦祭典講座、小旅行、市集與音樂祭等系列活動,邀請到搖滾樂團滅火器、拍謝少年等開唱,邀集更多年輕及跨域的群眾重新認識老城之美,全力振興上半年因疫情受創的萬華區。


▲為了在祭典之外,舉辦型態豐富的跨界活動,以吸引更多民眾認識萬華之美,文化總會自去年起,便在青山祭前的周末,建立「萬華大鬧熱」的品牌,舉辦一系列與傳統祭典別開生面的活動。今年為活絡疫情警戒期受創的萬華,文總決定續辦「萬華大鬧熱」,並定下「興萬代、振八方」主題,呼應疫後「振興」的概念。(圖 /文化總會 提供 )


▲由艋舺青山宮舉辦的青山祭,今年將於11月24至26日舉行日間的遶境及夜間的暗訪,不僅被當地傳統居民視為「小過年」,更是北台灣傳統祭典具代表性的年度盛事。(圖 /文化總會 提供 )


今年大鬧熱的活動日期為11月13至20日間的兩個周末,第一個周末以靜態的活動為主,有產業人文小旅行(分為南線與北線的城市散步),第二個周末則有艋舺迎青山王祭典講座,講座和小旅行屬於收費的限額報名活動,民眾報名踴躍熱烈 ,報名資訊公布不久即全數額滿,顯示隨著疫情趨緩回穩,萬華的復甦也已顯著回溫。


沒有搶到小旅行和講座的民眾請別失望,11月20日周六當天,萬華大鬧熱更要「揪大家鬥陣來鬧熱」(圖 /文化總會 提供 )


11月20日將舉辦音樂祭與共生市集,音樂祭開3舞台邀請滅火器、拍謝少年等16組表演團體及歌手輪番登台,市集更在貴陽街以5大主題邀40個團隊店家,將萬華之飲食、技藝、穿搭、文創精華展演至常民街上,邀請大家一起感受萬華的人情味,相關訊息及演出卡司,將陸續在萬華大鬧熱臉書專頁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