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困境中的勇氣與盼望-《VALO二部曲-島嶼》12月4日將在北流登場演出 ~

   2021-10-21 17:43 藝文資訊 點閱:0

▲2019年「COVID-19」成了本世紀前所未見的疾速傳播,更演變成近代規模最大的一場全球隔離行動。台灣疫情雖獲得控制,但經濟同樣受到重創。其中藝文產業,也是這次疫情下受重創的產業之一,台灣藝文創作產業要怎樣的面對挑戰,又怎麼走出困境,『島嶼』似乎給了答案。(圖 /舞鈴劇場 提供 )


2019年,原是為了紀念舞鈴劇場30周年,創辦人劉樂群推出籌備多年的大戲-阿米巴,以找到生命中最亮的那一道光作為對劇場莫忘初心的勉勵。沒想到演出後,迎接來的是近代規模最大的一場全球隔離行動。面對演出的不確定,身為劇場的負責人,劉樂群表示,阿米巴的旅程宛如現在全球所經歷面臨的挑戰,因此希望來看演出的觀眾能從藝術中獲得安撫與激勵。便先是著手將阿米巴歷經考驗後,散發出耀眼的成長努力,編譯成更具撫慰人心的『生命之光』持續地在戶外演出,在動盪與不確定中成為一股安定與撫慰的靈糧。


▲ 然而,『阿米巴』、『生命之光』對於人心的安定與鼓舞,以及台灣在防疫上所經歷的一切,讓劉樂群在創作上催生了《VALO 二部曲-島嶼》。(圖 /舞鈴劇場 提供 )


盤古開天之初,伊娜女神化身島嶼,伊娜之心擁有掌握光明和黑暗的強大力量。島嶼上萬物生長,部落子民共生共存。黑暗勢力蠢蠢欲動,時刻想奪走伊娜之心,讓世界變成永恆黑暗。一個古老預言,當島嶼陷入危機,傳說中的真命天女,將帶著勇氣、智慧和愛,航向黑暗深處,找回伊娜之心,找回真正的自己,讓島嶼重見光明。


島嶼是一個地理名詞,卻也代表了一種視角的轉換。台灣一方面獨立於世,另一方面,也不斷向外界連結,給我們來自山海的身體感更有著群島之洋的世界觀,造就這樣開放、靈活、多元的特質。然而,找到自己,如何「定位」確實是煩惱的人生課題,不管是面對他人的期待、藉由什麼來證明自己、或是如何認清自我本質與價值,在在困擾著我們。『島嶼』從承載著台灣人文蘊含的勇氣、智慧與愛的故事開始講起,讓觀眾和狄布斯一起開啟一場冒險、一起渴望、一起迷惘、一起勇敢。


故事從一個古老預言開始講起,當島嶼陷入危機,傳說中的真命天女,將帶著勇氣、智慧和愛,航向黑暗深處,歷經重重考驗與抉擇,在旅途中對自我的困惑:我究竟是誰?為什麼是我?我能否完成使命?最後在族人與自己內心的鼓舞下,找回真正的自己,讓島嶼重見光明。(圖 /舞鈴劇場 提供 )


一直以來,舞鈴劇場被譽為台灣的太陽馬戲團,在創辦人劉樂群立志打造台灣品牌,不僅曾婉拒太陽馬戲團的併購,更是堅持將世界級的表演留在台灣。『島嶼』的誕生,成為奠定台灣百老匯的第一步,為了讓這個夢更實際,創辦人劉樂群直接將演出推向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成為台灣第一個在北流首演的本土劇團。


舞鈴劇場擅長運用藝術與科技的強大能量,把舞蹈、音樂、傳統、智能與浮空投影科技融合一起巧妙呈現,這次『島嶼』要再次帶給觀眾一個充滿想像與驚奇的舞鈴世界!(圖 /舞鈴劇場 提供 )


舞鈴劇場成立於一九八六年,至今巡迴演出超過三千場,跨足三十個國家,不僅以世界獨一無二的舞鈴演出形式,融合音樂、舞蹈、新馬戲、運動、視覺多媒體等成為一種新藝術表演。在劇目中更融入濃厚的在地文化、台灣島嶼故事情感,再以音樂作為連結劇情催化劑,使得整個表演不僅跨越了語言,更使整個故事情感深具渲染與張力,成就屬於舞鈴一種獨特美學及創新的經典作品。也讓表演藝術更貼近生活、心意,得以和世界各地的觀眾分享跨領域的藝術快樂及感動…


創辦人劉樂群以一位數學老師不甘扯鈴之美被貶為雜技,就打造出今天的舞鈴。圖 /舞鈴劇場 提供 )


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從一個非常單純的夢想開始,無論步伐多麼小步,只要你去相信開始更有勇氣的往前走,無論步伐多麼小步,只要你相信,你就能夠成為,『島嶼』獻給每一個勇敢追夢的人。2021舞鈴劇場《VALO二部曲-島嶼》將於2021年12月4日起至12月5日 在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演出,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舞鈴劇場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