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百年追求 臺灣文化協會100週年紀念音樂會】 10月16日線上同步直播

   2021-10-15 09:33 藝文資訊 點閱:0


「臺灣文化協會」(以下簡稱文協)今年屆滿一百年,感念先賢們的努力,建立起今日的臺灣文化主體及多元風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期望透過10月16日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臺灣文化協會100週年紀念音樂會」,整合高流全新開幕的觀光優勢及文化能量,結合文協百年歷史及流行音樂產業,以音樂的流動饗宴貫穿古今,再創文協另一個時代的歷史意義,喚起大眾對臺灣文化的重視。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透過舉辦「臺灣文化協會100週年紀念音樂會」,以音樂為載體融合多元藝術,以跨界合作進行音樂跨百年的對話,讓觀眾更深刻體認到臺灣百年來改革持續不斷,人民因知識而勇敢,臺灣的經歷幾乎就等於是一頁民主典範的現代史。


▲ 曹雅雯將參加「百年追求」演出。(圖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提供 )


本次音樂會由「平權的齊放」、「土地的呼喚」、「歷史即未來」三段主題,串連兩個小時的精彩節目,跨越古典與現代音樂,融合電影、繪畫、雕塑、文學、詩詞、攝影及舞蹈作品,演出陣容跨領域、跨世代也跨族群。演出者包括高雄市交響樂團、桑布伊、朱頭皮、曹雅雯、葉名樺、鄭宜農、馬彼得校長、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吳志寧、吳晟、林生祥、鍾永豐、大竹研、連俞涵、安溥、 以莉·高露、金其禾 Dudu  King、PUZZLEMAN、滅火器等,三段主題演出的安排,兼顧百年間代表性的作品,象徵人民因知識崛起,掙脫統治思想的框架。


▲「平權的齊放」以婦女權益到尊重跨性別為主軸,邀請第19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得主葉名樺等人演出,以舞蹈表述個人的自我實現及掙脫性別框架的枷鎖,呈現臺灣以多元包容建構平等權利的社會(圖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提供 )


「土地的呼喚」傳遞透過文學的軟性力量面對紛爭,反思社會開發與土地共存的關係,發行過創作詩集的演員連俞涵,也為了音樂會特別創作新詩「順著山林裡的風」,將在音樂會初次發表,盼讓觀眾更深刻認識台灣的土地人文之美(圖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提供 )


「歷史即未來」則透過歷代的代表歌曲,傳遞世代思想的覺醒,壓軸演出的金曲最佳樂團滅火器更將帶來「臺灣文化協會」會歌,呈現臺灣各時期的變遷及特色,展現人民的生命力,傳達音樂會「百年追求」的真諦。(圖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提供 )


「臺灣文化協會100週年紀念音樂會」並將透過中華電信MOD、Yahoo TV、高流YouTube 官方頻道、高流Facebook、高雄一百Facebook、文化高雄-高雄市政府文化局Facebook、中華文化總會Facebook 同步直播,讓觀眾跨越地域限制,直接欣賞後疫情時代全臺首場中大型音樂會!更多活動資訊,請密切注意高流官網及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