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品味稻】-大稻埕的四季感知生活 , 邀您前往體驗一起來品嘗一下吧!

   2022-03-09 14:09 藝文資訊 點閱:0


大稻埕茶金歲月裡重要推手沒有自己的茶行?(圖 /年代電視 )


味道~喚起大腦的深層記憶和情緒,當然,也可以呈現另類想像,大稻埕獨有的季節之味,這次讓我們一聞究竟。春天來一口炭陪烏龍香,大稻埕是從哪賺到第一桶金,一箱一箱的茶箱外刷上嘜頭(mark)有什麼密碼?


 而霞海城隍以餅店為家?業務爆炸連紅線都要牽?夏天大稻埕小過年的城隍壽誕,廟前供桌上飄著什麼氣味呢?城隍爺跟餅店又有什麼不解之緣呢?(圖 /年代電視 )



▲霞海城隍廟管理人陳文文, 述說著大稻埕的歷史與近期發展(圖 /年代電視 )


▲1996年第一屆年貨大街與在地布產業連結,製作成一條長長的「布龍」裝置藝術來貫穿迪化街(圖 /年代電視 )


原來在大稻埕可以搭飛機坐火車吃西餐?大稻埕首席西餐廳,不只相親還有談生意,更是日治時期畫家們重要的發跡地(圖 /年代電視 )


冬天補冬,在全台第一年貨大街裡、本草派對的空氣中,那些從未離開我們生活的本草氣味~一起跟著大稻埕的氣味領略季節建構出的各式風景。(圖 /年代電視 )


打開大稻埕著個寶庫,隨著時間的堆疊,各種氣味與滋味交織而成。味道的特殊路徑,如同四季一般變來變去,各種味道獨立又融合就如同大稻埕街區一樣有著獨有的季節之味,著次就邀請大街前往來一聞究竟。展出時間: 8/26 日 ~ 12/26 日, 於「埕樂通」展出 台北市迪化街127號3F(每周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