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衛武營三大面向為藝術撐腰 疫情期間用實際行動 支持創作陪伴觀眾

   2021-06-29 13:03 藝文資訊 點閱:0

▲ 《簡吉奏鳴曲—零落成泥香如故》。(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


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特別推出線上觀演、創作支持、劇場人才培訓等三大面向計畫,用實際行動維持表演藝術動能,讓藝術持續陪伴大眾。線上觀演包含【第六劇場】官方Youtube頻道影音放映、【武營來跳舞】防疫線上版;創作支持的兩項計畫【高雄雄厲害】創意徵件計畫與【藝情串連,抗疫支援】影音託播,用實際經費支持表演團隊。劇場人才培訓的《武營歐普拉Lets’ Opera》徵選活動、【技術人才培育工作坊】、【青少年戲劇營】,給對展演與劇場工作有興趣者一個學習與圓夢的機會。此外,因疫情影響無法進入劇場的同時,衛武營提供柏林愛樂數位表演廳及及Medici.TV教育版的電子禮券,給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的新年度無限卡會員,讓藝術參與不中斷。


▲ 《武營歐普拉Lets’ Opera》。(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


即將在6月底啟動的線上觀演:【第六劇場】官方Youtube頻道影音放映、【武營來跳舞】防疫線上版,讓民眾在家就可以上線看戲跳舞,一起防疫防無聊。【第六劇場】網羅多檔經典作品,7月2日(五)起連續六周在衛武營官方Youtube與FB播出,包括和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推出《簡吉奏鳴曲—零落成泥香如故》、《靈界少年偵察組》三部曲等4檔共製節目,這4檔節目也將與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串聯播映。另有衛武營主辦節目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發現室內樂》及福爾摩沙巴洛克樂團《驚艷凡爾賽II》等2場音樂會影片。


▲ 《簡吉奏鳴曲—零落成泥香如故》。(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


【武營來跳舞】防疫線上版,由舞蹈家蘇品文、編舞家周書毅分別於6月30日(三)、7月7日(三)、8月4日(三)、9月1日(三),在線上和民眾一起享受舞動樂趣。蘇品文帶領的《為自己編一支舞》皮膚、觸覺、雙人舞,以觸覺探索產生舞蹈的各種可能性,透過觸覺感官帶領參與者,在身體、自我與皮膚形成微妙的雙人舞。周書毅的《從身體出發 》系列,陪同參與者,從身體出發,無論對於舞蹈是否有經驗,只要願意一起動一動,感受彼此共有卻又不同的身體能量。


當疫情期間大家暫時無法回到劇場時,衛武營提供給2021年7月-2022年6月的新年度無限卡會員:柏林愛樂數位表演廳、Medici.TV,兩大線上表演平台節目限時免費看。將於7月10日(六)前寄出柏林愛樂數位表演廳30天、Medici.Tv教育版180天的電子禮券與兌換說明,無限卡會員只需憑電子禮券兌換代碼,即可在期限內免費觀賞。更多衛武營相關計畫與活動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