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藝文競賽無法復辦? 教育部坦言「有困難」:找不到場地

   2021-03-10 18:45 蘇祐萱 點閱:0


▲教育部停辦藝術類團體競賽遭抗議。(圖/壹新聞)


受疫情影響,教育部停辦今年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團體賽,不過日前卻正常舉辦高中籃球聯賽HBL,引發家長質疑防疫雙標。今(10)日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現階段要重新找到可維持7-15天的專業場地有困難,加上後續有會考、統測等重大考試,復辦有其困難。


全國學生藝術類競賽往年約有30萬人參加,今年受疫情影響,教育部1月決定個人競賽如期舉辦,不過團體賽卻因「吹奏樂器」有飛沫傳染風險,遭二度停辦,教育部長今受訪時表示,今年1月下旬就已做出決定,當時適逢部桃疫情最嚴峻時刻,經過專家整體評估,建議以防疫、師生安全考量停辦,不過現在疫情趨緩,是否有復辦的可能性?


潘文忠坦言,當時8個承辦縣市的22場地目前已停止租借,要在短時間內找到可維持7-15天賽事的場地有困難,此外,從四月開始各校陸續辦理才藝競賽徵選,五月又有國中會考、統測等活動,無法找到空檔復辦。


針對停辦恐影響學生升學權益,潘文忠保證,教育部會發放等同於優等的「109學年度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決賽參賽資格證明給團體學生,供學生升學也能提出相關證明,也會轉知大學招生單位比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