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紓困8400億去哪? 國民黨酸快篩「順時中」 怒批「0元部署」

   2022-05-17 17:32 責任編輯 李亞妮 點閱:0


快篩試劑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猛攻中央!今(16)日司法委員會質詢,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砲火猛烈,先是怒嗆鄭運鵬替執政黨「擦脂抹粉」,再轟中央不願加速腳步引進快篩,防疫政策一團亂。同一時間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怒批蔡政府「0元部署、超前花錢」,根本毫無成效。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質詢上砲火猛烈。(圖/年代新聞)


立委(國) 陳玉珍:「我剛聽鄭委員的那個說法,好像一直要替執政黨擦脂抹粉,沒有拿到快篩劑,百姓排隊好像就變成是應該的,你們買不到便宜的,是因為便宜的東西很爛。」


質詢都還沒開始,戰場已經開啟,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砲火全開、矛頭對準。


立委(國) 陳玉珍vs.立委(民) 鄭運鵬:「你要一直說外國沒有便宜試劑,台灣最便宜,這種話我也聽不下去,趕快幫忙進口就好了嘛,這個我等下也會提出喔。」


緊抓鄭運鵬質詢內容,反酸連快篩劑也「順時中」,就是圖利特定人士。


立委(國) 陳玉珍vs.衛福部常務次長 石崇良:「大家還是先洽國內申請EUA,因為他們來申請了半天,現在大家都突然不走這個管道。」「那是你之前給人家太慢。」


近期國內快篩短缺,從進口、數量爭議不斷,在野黨更緊抓機會猛攻,同一時間黨團召開記者會,轟中央防疫一團亂。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怒批中央「防疫一團亂」。(圖/年代新聞)


立委(國) 萬美玲:「現在防疫物資缺成這個樣子,真的是慘不忍睹,滿街都是排隊在搶快篩的人。」痛批蔡政府根本是「0元部署」8400億防疫紓困預算用去哪了?


立委(國) 曾銘宗:「衛福部編了1827億,真正防治的部分是1466億,很多的錢到現在都沒有用,用的最完整的是甚麼?是疫苗開發臨床試驗14億全部用光。」


拿出數據資料,直言執政黨拿大部分預算開發疫苗、研發快篩,這當中恐有不法圖利。


法務部長 蔡清祥:「有不法的都有在查,會嚴正法辦。」


朝野互槓,也讓快篩劑之亂多了更多政治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