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連三敗後逼宮計! 朱立倫大勢已去?于北辰:下台才倒台!

   2022-01-13 16:08 何亞芳 點閱:0


國民黨是否大勢已去還不知道,但是朱立倫似乎是確定了,中二補選以及罷昶案全盤皆輸以後,朱立倫直接落跑,空白了三天以後終於在臉書發文,內容雖然是在悼念龐建國之死,不過底下的留言卻全是在嗆他快下台。


▲朱立倫大勢已去。(圖/年代新聞)


就有藍營人士表示,朱立倫不只逃避了記者會,黨中央的發言「過去的框架」也激怒不少藍營人士,選後首場中常會就是各方人士的發難潮,藍天行動聯盟也到黨中央抗議,要求主席謝罪總辭,也有人表示「藍營不需要穿著皮鞋爭功諉過的人」,可以見得,朱立倫的跛腳之路已經無可避免。


而面對這些黨內的內鬥,朱立倫該如何應對?他準備好要反擊了嗎?倒朱勢力的逼宮,讓他派出挺朱派的中常委提案開「黨是會議」,就是要向不願配合中央決策的縣市長攤牌,要這些藍營大咖一起承擔。他也改口說:「選輸被罵是應該的,我會一肩承擔所有的責難!」但是他發言的時機還是晚了,如果他沒有說出「過去的框架」而是選擇直接扛下責任,說不定還能贏得一些掌聲,但現在已經太遲了。


▼朱立倫改口會一肩扛起。(圖/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表示,要提醒藍營的縣市長,互助才能夠自保,若還想自掃門前雪,那就等著讓民進黨逐一擊破!不過對此,于北辰則是說:「他說的還真的對,現在的國民黨縣市長,如果不掃門前雪,年底一定要落選!」現在跟黨中央綁在一起完全沒好處,「中央講那是什麼肖話?沒有人聽得懂嘛!」


但這時候韓國瑜是不是逆風而行?他發文寫到「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我們一起努力」。于北辰也直言,他就是在等人家接下一句「大家要互相勉勵」,這句話是在說誰,就是朱立倫想講的,但是他不敢說,所以韓國瑜現在說了,是代表要出現「朱下韓上」的走向了嗎?他的發文是在推託還是在迎合自薦,這點還很難說。


外界猜測韓國瑜動向。(圖/年代新聞)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之前也曾表示,韓國瑜沒有要從政了,完全沒有看到他要重回政壇的想法,不過這是真的嗎?還是他想等待被黨爭召?目前還有待後續的觀察。除此外,另外一派人馬則是推崇「朱下郭上」,郭台銘在臉書發放紅包的同時,數萬留言湧入勸進「救救國民黨」,台中的紅派大老林敏霖也說:「國民黨不是沒人才,郭台銘和藍營的關係還是很密切的。」甚至侯友宜也表示「郭是難得的人才!」


許多人在郭台銘臉書留言勸進。(圖/翻攝自臉書)



但于北辰也表示了他的看法,他說國民黨過去已經騙郭台銘一次了,難道他還會有第二次嗎?國民黨真的覺得郭董有這麼傻?而且現在的情勢在他看來,所有的縣市首長其實應該都不希望朱立倫真的辭職,因為根本沒人想接黨主席!


于北辰直言「此生不回國民黨」。(圖/突發琪想)


他也諷刺說道,中常會開會應該先去想年底的縣市長選舉規定,怎麼會花時間在討論他呢?為什麼不要跟其他政黨一樣都去做初選,不要再搞那些什麼現任優先、加多少分之類的,要就公平一點!對於中常會要求「公開開除」一事,他也表示,早就送退黨文件了,是黨部一直壓著不審核,于北辰也烙下狠話說:「此生不會再回國民黨!」他最後也回應許多深藍對他「數點忘祖」的評價,表示中國國民黨已經偏離的時候,愛國比愛黨更重要!


▼于北辰狠批國民黨現況。(影片來源/突發琪想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