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賣社宅地「圖利建商」? 盧市府駁:林佳龍賣一半

   2022-01-12 17:08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賣掉北屯太原段的社會住宅預定地,遭到外界質疑「圖利」建商,對此市府反駁,早在林佳龍時期,那塊地早就一分為二,也已賣掉其中一塊,用來當成105年的預算收入,而盧秀燕為了區域平衡發展,最終易地興建社會住宅;另外針對捷運藍線增設站點問題,市府也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否認與顏家有關。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年代電視)


中二補選過後,台中市政府反常,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否認受到顏家影響,更改捷運藍線站點,還拿出先前綠營民代出席公聽會影片當成證據,但外界認為,捷運正英站隔壁確實有顏家人持有土地,對此台中新聞局長黃國瑋這樣說。


台中新聞局長黃國瑋:「我知道有誰誰誰的土地,但有更多民意的民眾需求,但如果只是在意一個人土地,那我也沒辦法,專業判斷的在意的是那多數民眾。」


台中交通局長葉昭甫也說明,橫向接到台灣大道的路,只有英才路跟正英路,因為許多居民建議有設正英站,方便到捷運站,才會增設高架站。


台中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台中捷運站問題。(圖/年代電視)


不過市長盧秀燕被質疑的不只這項,傳出當初市府規畫,要在北屯太原段這塊黃金地段土地蓋社會住宅,盧秀燕上任後卻轉賣給建商,被外界認為有圖利財團嫌疑,對此台中市府強力反駁,這塊地在林佳龍時期就地籍分割,土地早被先賣掉一半,做為105年的預算收入;市府強調,絕對沒有犧牲市民權益,社會住宅只是易地興建,戶數更比原先規劃的還要多。


▼台中市府簡報指出,北屯太原段社宅規劃地在林佳龍任內就被賣掉一半(圖/年代電視)


市長捲入圖利爭議,市府大動作澄清,反觀盧秀燕,上午跑行程,心情似乎不受影響。隨著年底就是市長選舉,外界也開始放大檢視盧秀燕的一舉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