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連任鎮瀾宮董座恐生變! 顏清標遭踢爆「戶籍長年違規」

   2022-01-12 16:25 編輯中心 點閱:0


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寛恒敗給林靜儀,父親顏清標鎮瀾宮董事長的連任之路恐怕也會生變,有鎮瀾宮信徒質疑,廟方組織章程規定,董監事必須由設籍大甲、大安、外埔、后里的居民擔任,但顏清標1999年擔任董事長後,戶籍長年在沙鹿,明顯違反規定。


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寛恒,1月9日自行宣布敗選。(圖/年代電視)


2013年立委補選那年,顏清標帶著一家人和顏寬恒到沙鹿投票所投票,當時戶籍就在沙鹿區,不過今年他的戶籍已經不在沙鹿,遷到大甲區,為的就是5月份的鎮瀾宮董監事改選。


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顏清標1999年選身分就受到質疑,鎮瀾宮規定須要大甲人才能當董事長。」


鎮瀾宮信徒調出顏清標的戶籍謄本,三年前顏清標的戶籍還在沙鹿,但今年1月戶籍已經遷到大甲區,因為鎮瀾宮廟方組織章程規定, 董監事必須設籍大甲、大安、外埔、后里的居民擔任,但顏清標1999年擔任董事長後,戶籍都在沙鹿,明顯違反規定。


顏清標1月的戶籍謄本,上頭顯示他已將戶籍遷到大甲區。(圖/年代電視)


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我在這裡呼籲標哥放下,把鎮瀾宮還給大甲人,把媽祖還給信徒,不要在質疑選舉,你們家已經產生蝴蝶效應。」有信徒不滿顏清標擔任鎮瀾宮董事長20多年,戶籍都在沙鹿,違反組織章程,呼籲顏清標今年的改選就不要選了,把鎮瀾宮還給大甲人。對此台中市府表示,若信徒之間有爭議,會請廟方透過訴訟方式解決紛爭。


▼顏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呼籲顏清標不要參加今年改選,把鎮瀾宮還給大甲人。(圖/年代電視)


而近期同樣爆出新聞的,還有遭罷免的前立委陳柏惟。11日下午,陳柏惟陪新任立委林靜儀掃街謝票,卻意外從吉普車上跌落,整個人往後仰,重摔地面,被緊急送醫治療,引起外界關心,他也在臉書上發文報平安,表示「有繫安全帶、沒有闖紅燈,頭肩很痛、人還活著」,上午林靜儀剛好有門診,更親自到陳柏惟的病房關心。


前立委陳柏惟陪林靜儀掃街拜票,卻意外從宣傳車上摔落(圖/翻攝自臉書)


中二立委補選結束,但顏家爭議並沒有隨著補選落幕,一路延燒到鎮瀾宮,外界猜測,顏清標想連任鎮瀾宮董事長壹是,恐怕也會生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