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讚顏家未成年懷孕「優良傳統!」 呂秋遠批陳學聖:竟當過立委

   2021-11-30 12:31 蘇祐萱 點閱:0


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日前誇顏家在未成年時讓女友懷孕的「優良傳統」,暗喻林靜儀無子、只會接生。對此,律師呂秋遠感嘆,鼓勵青少年懷孕、嘲諷沒生孩子的婦產科醫師,是不對的事。


▲陳學聖讚顏家在未成年時讓女友懷孕是優良傳統。(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針對未婚懷孕一事,呂秋遠在臉書指出,未成年女子懷孕是許多父母的痛,不是所有家庭都有能力可以做好隔代教養,「當孩子16歲的時候,我會希望他可以談點感情、好好學技能、到學校念書、參加社團、多交朋友。我絕對不會希望,她在16歲那一年,就懷孕生子,因為那對她而言,會犧牲太多。」


呂秋遠表示,當家庭支援系統不夠強大,也就是祖父母沒有錢幫忙養孫的時候,未成年子女懷孕就會產生許多家庭議題,「對於有錢人來說,問題不過就是用錢解決而已。」針對陳學聖的言論,呂秋遠反批,「我懷疑說這種話的人,怎麼可能曾經當過立法委員?無論如何,未成年人生下孩子,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都是相當沈重的壓力,怎麼會有人把這種事情拿來比較,而且覺得很驕傲?」


至於陳學聖暗喻林靜儀「只會接生、不會自己生」,呂秋遠怒轟「令人厭惡」,生育是個人選擇,不是為了國家、民族、為了別人而生,「踩著別人的傷痛或選擇,而去讚揚顏寬恆未成年生子,這無關政治,而是攸關人性。」


呂秋遠提到,刑法規定未滿16歲發生性行為,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16歲的青少年結婚生子,很值得拿出來炫耀?」他也說,在社工領域裡,未成年人懷孕生子,是高風險家庭的可能性很高,肯定不會是好事。「拿顏家的特例,來刺痛林靜儀,無論如何,都不是沒輸贏的事。至少鼓勵青少年懷孕、嘲諷沒生孩子的婦產科醫師,這就是不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