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黨互打? 戰鬥藍搶收「公投戰果」 朱立倫慘變邊緣人

   2021-11-24 18:58 何亞芳 點閱:0


國民黨推四大公投全投同意票,但內部反而先打成一團?資深媒體人丁學偉在年代新聞節目《突發琪想》上表示,國民黨想打四大公投這個策略,一開始就是錯誤的,自己都站不住腳了,怎麼說服選民?他也認為,這絕對會影響2022的選情。


▲國民黨推四大公投。(圖/年代新聞)


而關於前總統馬英九對四大公投的發言,丁學偉也說「有沒有人能管管他?」近日不斷發表意見的馬英九,反而攪得國民黨內一片混亂,還對侯友宜和林姿妙表態反核感到「很遺憾」,但兩人下一屆都還要參選,被認為是打自家人的臉。


對此宜蘭縣長林姿妙則回應,核四的議題跟政治無關,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的餘地,縣府為了四十五萬的縣民安全,會堅持做對的事情。而侯友宜擔任新北核安監督委員會的主委多年,他也認為自己「很了解」新北的核安問題,無法處置核安核廢,就沒辦法談核電!而且高階核廢料要擺數十萬年的時間才能消失,丁學偉也激動表示:「所以說要怎麼處置?馬英九說那個大山洞,他才是不懂!」


▼馬英九日前頻頻對核四議題發言。(圖/年代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想在這種情況之下打下公投這一戰,根本就是不可能,公投有太多的問題,尤其國民黨的立場太過搖擺,一開始是「三個同意,一個尊重」,接著變成「兩好兩壞」,現在又是「四個同意」,核電的議題卻連黨內都爭吵不定,馬英九又出來「吐」自己人,讓情況更混亂,更別提還有戰鬥藍虎視眈眈。


現在戰鬥藍以趙少康為主,還整合了江啟臣、李乾龍、謝龍介、郝龍斌等人的勢力,甚至還有王金平的加入,開始融合本土藍的力量,隱約有想要「整碗端走」的趨勢,朱立倫現在反而是「邊緣倫」!最明顯的就是連國民黨在公車上投放的廣告「四個同意」上,根本沒有朱立倫的身影!


前國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覺得戰鬥藍沒有不好。(圖/突發琪想)


不過前國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反而說,他覺得戰鬥藍沒什麼不好,黨內有黨是每個黨都會出現的事情,朱立倫可以選擇和他們站在一起,也可以選擇做好黨中央、主席的位子,他比較不懂的是外界的這些挑撥離間是什麼意思?不同的聲浪在國民黨內不斷發酵,也讓外界持續關注。


▼戰鬥藍整合本土勢力將成領頭羊?(影片來源/突發琪想YT,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