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民主峰會邀台! 傳立陶宛6議員將參與「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

   2021-11-24 17:17 編輯中心 CGTN 點閱:0



近期國際挺台聲浪,從美國到歐洲愈來愈強,而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2月,召開的首屆虛擬民主峰會,公布的名單中台灣也位列其中,讓網友相當驚喜,而好消息不只這一樁,隨著我國與立陶宛關係日趨緊密,更傳立陶宛六位國會議員將在28日訪問台灣,參與「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2月召開民主峰會。(圖/年代新聞)


美國國務院網站,上午公布12月9日到10日舉辦的民主峰會,參與的110個國家名單,其中可以見到台灣就位列為中,這場由美國總統拜登親自主持的會議,將讓各國領袖有機會視訊會談。 


對此,立委王定宇表示,全世界邀請的110國當中,台灣被邀請參與,這是台灣受邀正式參與,國際級的領袖高峰會。沒有受邀請的國家,包含了中國跟俄羅斯等,所以很明顯,民主高峰會所邀請的國家,有台灣沒有中國。


▼參與的110國家「台灣」列位其中。(圖/翻攝自網路)


這次民主峰會將聚焦3大主題,包括對抗威權、打擊貪腐、及促進對人權的尊重,不過台灣將由誰來參與,讓外界好奇。國際挺台聲浪,從美國到歐洲愈來愈強,更有六位立陶宛議員將訪問台灣。


對於立陶宛國會議員來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不鬆口,但對於台灣國際能見度節節攀升,好心情藏不住;另外,荷蘭眾議院更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動議,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更是繼2019年荷蘭國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歷史性動議案後,再次為台灣發聲。


民主峰會的3大主題包括對抗威權、打擊貪腐、及促進對人權的尊重。(圖/年代新聞)


超過30個國家,總共有570位的國會議員,聲援台灣參與INTERPOL,荷蘭外交部長以及澳洲駐台代表、立法部門國會議員及我友邦國家,都公開聲援替台灣爭取參與,連美國AIT也發文力挺台灣。對此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之意,各國陸續聲援挺台不斷,外交突破困境,更顯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