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馬堅定擁核! 批侯友宜、林姿妙反核「令人遺憾」:不懂才會反對

   2021-11-22 13:55 編輯中心 點閱:0



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上午出席論壇活動,再度重申擁核立場,除了抨擊民進黨繼續「執迷不悟」會被世界淘汰,也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不挺核四重啟「令人遺憾」,不過提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動的「同舟計畫」,馬前總統卻只簡單回應,種種言論被外界認為是國民黨內部出現意見分歧。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論壇活動。(圖/年代電視)


副總統賴清德:「馬英九總統時代牛肉已經進口8年多了,說吃牛肉沒問題、吃豬肉有問題,這根本講廢話不是嗎?」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出席公投宣講,針對反萊豬進口砲轟前總統馬英九是在搞雙標,而今日馬前總統參加論壇活動,他也不甘示弱,拿出賴清德醫師身分回擊,反酸賴清德醫學常識不足,「他好像不知道什麼叫做牛豬分離,台灣人吃豬肉是吃牛肉的7倍,如果內臟的話是34倍,而牛的話是兩歲半以下的小牛,他們代謝比較快,他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他不是醫生嗎?」馬英九說道。


▼國民黨提出反萊豬公投案。(圖/年代電視)


而馬英九除了重砲反轟萊豬議題,也再度重申擁核立場,他表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將國家安全置於一個危險的境界,天然氣我們根本不生產,民進黨政府如果再自暴自棄下去、執迷不悟,那只有被世界淘汰。」


有別於馬英九力推公投四個同意、堅定重啟核四決心,國民黨內針對核四議題出現意見分歧,馬英九更藉此機會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喊話,「新北市跟宜蘭縣兩位地方首長,就是因為不了解核廢處理的過程反對重啟核四,這令人遺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提出「同舟計畫」。(圖/年代電視)


而國民黨除了核四議題出現不同意見,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同舟計畫」,也因為「花蓮王」傅崐萁的回歸,讓藍軍內部出現雜音,面對傅崐萁的歸來,馬英九僅短短回覆「這件事情我還不知道」,至於「同舟計畫」,他則簡短表示「應該由朱主席來答覆」。種種言論,都被外界猜測是藍營內部出現分歧,黨主席朱立倫力圖的振興團結,恐怕還有段路,外界仍在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