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4個堅持」喊話各政黨! 蔡英文:攜手維護民主自由

   2021-10-10 14:55 編輯中心 點閱:0



總統蔡英文今年國慶演講,將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為主題,分為五大部分,其中,除了肯定各界人員在防疫方面的成果,蔡英文也闡述在未來任期中,對國家未來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講。(圖/年代新聞)



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表示,今日是中華民國110年的國慶日,每一年的這個日子大家聚在一起,慶祝我們國家的生日 。在台灣歷經過全國三級警戒和Delta變異株肆虐後,蔡英文很有感觸的提到,在這一波疫情中,再度看見了台灣人民的高度自律和素養,他向醫護人員和台灣人民獻上感謝, 也向病逝病患的家人,致上最誠摯的慰問。


蔡英文表示,今(10)日大家聚在一起,慶祝國家生日 。(圖/年代新聞)


另外,蔡總統也感謝各方對於疫苗的捐助,蔡總統表示,特別謝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等民間組織,跟政府攜手合作 ,她也邀請在場的來賓,以熱烈的掌聲,向這些國家的代表,致上最深的感謝。強調台灣要擴散善的循環,防疫要打團體戰,朝野政黨更應該要攜手合作。


總統蔡英文提到,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民眾黨的柯文哲主席、時代力量的陳椒華主席 都在現場,他們都是台灣民主美麗的風景,她表示,政黨政治必定有競爭,但只要議題牽涉到國家的尊嚴,以及人民的未來時,我們就要團結起來, 蔡英文點名在場的各黨主席,希望憲政能源等公共議題,不該再陷入對立。


 國慶文告,蔡英文訴求團結,讓台灣未來更機強大。蔡英文表示,過去公共議題的討論,容易因為政黨立場的不同,或是政治認同的分歧, 讓原本只是路徑手段的不同,被無限上綱成意識形態的爭執,而這些爭執無助於國家發展,只會讓我們被迫內耗且原地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