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進黨相挺! 陳柏惟現身致謝 大酸顏寬恒「老闆變義工」

   2021-09-16 20:31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將在10月23日舉行投票,外界關注民進黨的態度,昨(15)日民進黨中央終於表態了,明確表示要全力支持陳柏惟留在立法院,台中5名綠委也發動空戰力挺,今(16)日陳柏惟在神隱多日後首度現身,除了感謝綠委相挺,也大酸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表態當罷免團體志工是「老闆變義工」,自己不需要配合顏寬恆做政治演出。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全力支持陳柏惟留在立法院。(圖/年代新聞)


神影多日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終於現身立法院還一臉眉開眼笑,不只是為了公事,更是 為了這個。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民進黨的立場跟態度已經表達的清楚明確,我們不但會保持關心,我們也會全力支持問政認真的立委,民進黨中部的黨公職也都有明確的表態支持,全力支持陳柏惟留在立法院。」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年代新聞)


 前一天民進黨中央在中常會上,終於首度表態要力挺陳柏惟,度過10月23日的罷免案難關,就連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都在會中強調民進黨會盡力配合,還不只是這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立委黃國書、何欣純,民進黨台中五位立委也分頭啟動空戰,不約而同相繼發文聲援,綠營從黨中央到地方紛紛出手,達成共識,力保3Q。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為什麼要做政治性的報復性罷免,正當性有所不足啦!」


陳柏惟:「我們都常常互相遇到,所以比較認真的啦!或是比較專業的這幾個都當然會相挺啦!謝謝所有願意來支持相挺的,我想孰優孰劣大家都看在眼裡。」


 強調自己是有在做事的立委,回答看似平常心面對,但陳柏惟臉上笑容還是藏不住,只是最新罷免民調曝光,還是有五成民眾同意罷免,已經超過7.2萬票的罷免門檻,而且還得面對在地顏寬恆的地方黑派勢力的助攻。


陳柏惟:「我們已經講過要放下他了(顏寬恆),他現在就是我們這個選區裡面的一位選民啦!老闆變義工暗箭變明槍的行為,不需要這麼虛偽。」民進黨不分派系齊聲力挺,再加上黨中央已明確表態要力保3Q安全下莊,10月23日的罷免案,陳柏惟正面迎擊,沒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