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募款能力佳? 張亞中秀5百萬美金支票 慘遭洪秀柱打臉

   2021-09-13 20:59 編輯中心 點閱:0



為了證明自己的募款能力,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日前在政見發表會上秀出3張總額500萬元的美金支票,並表示那是時任黨主席洪秀柱,委託他到馬來西亞募款的成果;沒想到卻被洪秀柱打臉,指出僅是3張樣本,還發現上頭的幣值「新台幣」被改成「美金」。張亞中則強調當時秀柱沒選上主席,黨中央未催他把3張支票歸還,自己也從未對支票動手腳。


▼張亞中日前在政見發表會上秀出3張美金支票引起熱議。(圖/年代新聞)


針對張亞中於9月8日的政見發表會上,秀出三張大概加起來有美金5百萬元的支票,並指出是洪秀柱當主席時,派他去馬來西亞借錢一事;對此,洪秀柱表示張亞中曾經主動說過他在海外有認識很有錢的僑領,可以借到錢,於是邱主委就先開三張本票,而這個本票不是正式的本票,只是樣本。


▼張亞中指出的美金支票遭到洪秀柱駁斥只是樣本。(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由於本票樣本上的新台幣被塗改成美金,此舉遭到外界質疑,張亞中則堅持自己沒有說謊,表示自己沒有改任何文字,上頭的東西都是原本黨所有的文字。


但支票疑雲似乎沒影響到張亞中的選情,根據最新民調顯示,針對37萬國民黨員支持哪位候選人,朱立倫以30%領先,張亞中25%則居第二,江啟臣15%,卓伯源1%;另一份數據也顯示朱立倫53%拿下第一,張亞中以22%勝過江啟臣,由於張亞中意外成為黑馬,也有「棄江保朱」的傳聞在流傳,恐怕會更加深藍營裂痕。


▼國民黨黨魁選舉民調。(圖/翻攝自網路)